欧冠16强悬念揭晓 西甲英超各3席意德2强入围

欧冠16强悬念揭晓 西甲英超各3席意德2强入围

阿森纳(数据 )末轮抓住命运晋级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2015-16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全部结束,16强全部诞生。西甲和英超各自有3支球队晋级16强,意甲和德甲则各有2强出线。4大联赛共有10支球队挺进复赛,欧冠联赛总体格局并未改变。

小组头名晋级:皇家马德里沃尔夫斯堡马德里竞技、曼城(数据) 、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切尔西(数据)、圣彼得堡泽尼特

总体而言,8个小组的头名基本都是该组的最强球队,只有B组的沃尔夫斯堡稍稍例外,曼联只获得小组第三无缘16强让人有些唏嘘,而沃尔夫斯堡的强势也体现了德甲整体水平的进步。除此之外,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等豪门均顺利夺得头名,而曼城在最后一轮反超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升至第一,也体现了蓝月亮在几个赛季的欧冠历练后逐渐成熟的一面。

小组第二晋级:巴黎圣日耳曼、埃因霍温、本菲卡、尤文图斯、罗马、阿森纳、基辅迪纳摩、根特

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的球队中不乏实力不俗的球队,比如巴黎圣日耳曼、尤文图斯,他们将成为任何一支小组第一都想避开的球队,随后的抽签将变得非常重要。除此之外,葡超、荷甲、比甲球队能够跻身16强已属不易,因此他们预计不会在1/8决赛中有所作为。不出意外,随后的淘汰赛依旧将是豪强的天下。阿森纳在最后的生死战中大胜奥林匹亚科斯,连续16个赛季杀入欧冠复赛,在大难不死之后,他们能否迎来“后福”,避免重蹈“16郎”覆辙争取晋级8强?这也将成为1/8决赛值得期待的看点。

西英强势意德平庸

西甲共有三支球队晋级16强,这体现了西甲目前在欧洲顶级联赛中的地位。皇马(数据) 、巴萨(官网 数据) 马竞三强均以小组头名出线,他们也很有希望晋级8强甚至走得更远。英超球队在最后一轮表现出色,除了曼联功亏一篑外,阿森纳和切尔西都抓住了自己的命运涉险晋级,由于意甲和英超的积分非常接近,如果本赛季意甲球队比英超多拿3.095个积分,他们就将在2017-18赛季获得4个欧冠席位。小组赛末轮,英超球队终于全面雄起,这将帮助他们巩固排名,保住4个参赛席位。

1/8决赛抽签

2015-16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的抽签仪式将在瑞士当地时间12月14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12月14日19时)于尼翁的欧足联总部举行,届时对阵结果将揭晓。1/8决赛首回合将在明年2月16/17日和23/24日进行,次回合则在3月8/9日和15/16日展开。

附:2015-16赛季欧冠16强分布

西甲:皇家马德里、马德里竞技、巴塞罗那

英超:曼城、切尔西、阿森纳

意甲:尤文图斯、罗马

德甲:沃尔夫斯堡、拜仁慕尼黑

法甲:巴黎圣日耳曼

荷甲:埃因霍温

葡超:本菲卡

俄超:圣彼得堡泽尼特

乌超:基辅迪纳摩

比甲:根特

(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欧冠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