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嘘!NBA状元榜眼CBA相逢 他们在中国重生?

唏嘘!NBA状元榜眼CBA相逢 他们在中国重生?

奥登比斯利CBA首相逢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一场CBA常规赛开赛前的一幕便令人唏嘘不已——江苏队和山东队两位正值当打之年的外援在场边亲切地交流着,一个是2007年力压杜兰特NBA状元秀,另一个是2008年仅次于罗斯而力压威少、乐福的NBA榜眼秀,两位颇具传奇色彩的昔日天才,27岁的格雷格-奥登与26岁的迈克尔-比斯利今晚在中国赛场首度碰面!

北京时间12月9日,2015-16赛季常规赛第15轮,江苏肯帝亚队在主场以113-99击败山东队收获主场4连胜。这场比赛,奥登与比斯利都有不俗的表现,但“大帝”的表现显然更胜一筹,他在25分47秒的出场时间里便14投10中砍下22分14篮板4封盖1助攻,并且带领江苏队击败了比斯利领军的山东队。

尽管球队未能赢球,但比斯利此役的个人表现也称得上可圈可点,出场28分57秒,2分球13中8,3分球2中1,贡献23分6篮板2助攻1篮板。在第二节一次底角突破后面对奥登补防的回合里,比斯利更是完成了一记绝妙的拉杆躲闪上反篮,皮球打板命中。这一球让比斯利的进攻才华展露无遗。

奥登和比斯利曾经都是天赋异禀的超级新秀,却又因为种种原因在NBA联盟里泯然众人,甚至在当打之年便先后消失在最高水平的篮球舞台之外。值得一提的是,奥登和比斯利还曾在热火队做过队友,共同辅佐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的三巨头,但在球迷的热切期盼中,二人彻底走向了球队板凳的最边缘,但先后登陆CBA之后,他们的身上纷纷看到了复苏的曙光……

奥登进入NBA后便受到伤病侵袭,2007年他的右侧膝盖接受手术,从而缺席了整个赛季。在开拓者热火效力期间,奥登一直在与伤病做斗争。伤病使他在 NBA打打停停,影响了他成为NBA领袖级球员,也让他的名字与超级中锋的字眼渐行渐远。直到本赛季,奥登加盟CBA之后才再次回到中国球迷的视线之中。

比斯利被迈阿密热火队选中后未能成为球队建队基石,很快被交易到森林狼,之后又辗转于太阳。2013年他曾短暂重返热火担任替补,但未能在NBA拿到一份保障合同。球场外的比斯利麻烦不断,曾出现超速驾驶以及私藏大麻等行为。2014年夏天,在被灰熊裁员后,比斯利决定接受上海的邀请加盟中国的CBA联赛。今年夏天,比斯利又转投山东,开启自己的第二个CBA赛季。

进入CBA之后,两位迷失的NBA宠儿都不同程度地获得了新生。奥登赛季中途伤愈复出后代表江苏队出战的首场比赛便砍下19分24篮板的大号两双,迄今为止出战的五场比赛全部拿到两双数据,而且之前战绩不佳的江苏队也在此期间取得4胜1负的佳绩,唯一的一场败仗还是输给实力强大的辽宁队。已经在CBA效力一个多赛季的比斯利显然更加轻车熟路,他已经成为了CBA外援中的佼佼者,上赛季在上海场均就能贡献28.6分10.4篮板5.2助攻1.9抢断的全面数据,全明星赛更是豪取破纪录的59分当选MVP。本赛季迄今为止,场均31.9分11.2篮板2.2助攻1.9抢断的比斯利依然是令对手忌惮的大杀器。

或许他们曾经浪费了天赋,曾经遭到了命运的捉弄,但如今,无论是奥登还是比斯利,他们都把马布里当作了自己的榜样,他们都希望在中国联赛完成自我救赎。CBA究竟能否见证这两位昔日天才的华丽重生?让我们拭目以待。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