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手柯洁被称“吸金王” 赢棋奖金数额惊人

国手柯洁被称“吸金王” 赢棋奖金数额惊人

昨天,第20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首局在上海大酒店战罢。柯洁九段执黑1目半击败时越九段,在三番棋决赛先下一城。今天,双方继续进行第二局较量,时越背水一战,柯洁距个人第二冠一步之遥。

出生于1997年的柯洁和1991年的时越目前分别是中国围棋等级分排名第一和第二的棋手,并各自在今年的百灵杯和2013年LG杯上收获了自己首个世界冠军,两人上一次在世界大赛中的对决要追溯到2013年的三星杯,时越获胜,而此番交手不仅决定了谁是当今中国棋坛第一人,同时也决定了谁是首位第二次夺得世界冠军的中国90后棋手。

经过猜先,柯洁执黑先行。序盘阶段柯洁弈出自己最近常用的布局套路,而时越24手没有尖顶而是选择了单退率先变招,一番定型后局势大致两分。柯洁41手三路打入左侧白棋空中并满意活出。时越随即也不甘示弱,60手打入黑上方空中。一番交换后,柯洁选择把自身下厚,时越则接连几手疯狂捞取目数,导致下方大块陷入劫活困境,无奈寻找损劫做活。

柯洁稳健吃住中央几子,棋局遂进入官子阶段。时越奋力追击,脱先抢占大官子,柯洁在中腹对白棋冲击,时越关键时刻一着不慎,中腹被破了个精光,最终1.5目落败。

本届三星车险杯冠军奖金3亿韩元(约合162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1亿韩元,总奖金8亿韩元。如果柯洁顺利将冠军收入囊中,将进一步巩固自己“吸金王”的头衔,这两年的围甲联赛,柯洁光是赢棋奖金便数额惊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