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决赛中国新老一哥争霸 首局柯洁胜时越

三星杯决赛中国新老一哥争霸 首局柯洁胜时越

柯洁执黑1.5目胜时越

“中国新星”闪耀三星杯截图

“中国新星”闪耀三星杯

0'26''

2907

北京电视台

腾讯体育 12月8日讯,第20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首局在上海大酒店战罢,柯洁执黑1.5目胜时越,拔得三番棋头筹。9日将举行第二局比赛。昨天中国棋院公布的最新等级分,柯洁和时越分列第一、第二位。

这是中国棋手第二次会师三星杯决赛,第一次是在第14届, 孔杰2-0邱峻,捧起自己的第一座世界冠军奖杯。捧起过三星杯的中国棋手还有 常昊和古力,常昊在第11届决赛2-0 李昌镐,第一次在番棋击败老对手并夺冠。古力在第15届-第17届连续三届打入决赛,却只在第15届捧起冠军奖杯。

从2013年10月到2015年9月,时越在等级分第一的位置上整整待了两年,而夺走他“第一人”位置的,正是柯洁。时越登上等级分第一宝座时,柯洁排在第35位,两人差了211分,根据等级分制定原则,这是相差5段的差距。整整两年之后,柯洁以2687分超过时越12分,取而代之登上了等级分第一的位置。

今天的比赛柯洁执黑先行,至黑23是流行开局。白24没有选择更为流行的尖顶转换,黑29想就地安定,白40之后左边棋型舒展且模样不小,在腾讯围棋讲解的另一位90后世界冠军柁嘉熹认为白棋有利。黑41立即打入,挑起第一场战斗。黑53时,柁嘉熹认为白方应该冷静地退一个,把如何做活的难题交给黑方,实战白方的选择太过简单了,左边的战斗黑方成功。

黑77、79棋型没补好,产生了白82的强手,柯洁只得退让,白方抢到96位的大棋后,柁嘉熹认为白方逆转了局势。黑97以下开始威胁下边白棋,黑111想逆收2目官子,时越不甘心老实地补活,大块成为劫活。过程中柁嘉熹认为白120应该走127位,如此黑方难办。白146粘劫后柁嘉熹认为黑方夺回了优势。

黑145、147缓手,时越趁机猛抢实地,白166吃三子后,柁嘉熹判断白方实地占优,如果能守住中间将获胜。然而时越却下出了白188的败招,他此时黑方要防白192冲出,所以是先手。其实黑方有做劫的手段,而白方全局无劫材。当黑191冲入中间时,时越明知不利也只能白192冲出,然后委屈地连回。黑方先手破了中间白空,再抢到205位的官子,柁嘉熹判断黑方至少盘面8目。

至283手终局,柯洁以1.5目获胜,三番棋拔得头筹。明天(9日)举行第二局,将由时越执黑先行。自2012年2月江维杰夺得第16届LG杯冠军以来,中国的90后世界冠军已经多达八位,但是这八人迟迟无人夺得第二冠,因此被戏称为“一冠群”。本次三星杯决赛,时越和柯洁必将有一人率先冲出“一冠群”。(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