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NBA实力榜:火箭狂升20位 骑士下跌13位

    < >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 东弱西强?东强西弱!

    NBA战至第6周,30支球队的战绩排名,前8位中只有3支西部球队;前16位中只有6支西部球队。如果按照前几个赛季所鼓吹的东西部混合排名打季后赛,以当下的战绩,西部排名第8的休斯敦火箭,无缘混排之下的季后赛。而且,火箭在第6周疯狂追赶,取得4胜0负的战绩,以及勇士依然西方不败,并不能掩饰在第6周,西部总体仍然颓靡的事实;稍有些意外的是,骑士居然0胜4负,东部的高端战力被打上了一个问号。

    腾讯体育推出第6周的NBA实力排行榜,针对过去一周NBA各支球队的排行升降,剖析他们的球队变化。

    腾讯体育NBA第六周实力排行榜
    排名球队总战绩上周战绩上周排名升降
    1勇士21-03-01-
    2马刺17-43-12-
    3热火12-62-110↑7
    4火箭10-114-124↑20
    5公牛11-62-115↑10
    6快船11-93-122↑16
    7步行者12-72-25↓2
    8灰熊11-92-17↓1
    9魔术11-93-113↑4
    10老鹰13-92-116↑6
    11凯尔特人11-92-28↓3
    12奇才8-92-125↑13
    13活塞11-93-118↑5
    14黄蜂11-82-117↑3
    15开拓者9-122-223↑8
    16雷霆11-80-23↓13
    17骑士13-70-34↓13
    18雄鹿8-132-320↑2
    19尼克斯10-112-221↑2
    20猛龙12-91-36↓14
    21爵士9-91-211↓10
    22小牛11-91-214↓8
    23篮网5-142-126↑3
    24掘金8-132-228↑4
    25鹈鹕5-151-219↓6
    26国王7-141-222↓4
    27太阳8-121-327-
    28森林狼8-110-39↓17
    29湖人3-161-329-
    3076人1-201-330-

    1、勇士

    巴恩斯因伤缺席第6周三场比赛,勇士的确受到一定的影响,场均胜分只有7.3分,其中两场都只赢了3分,但仅此而已,勇士依然3连胜,刷新北美四大联盟的开季连胜纪录。库里三场比赛场均36.7分,一共投了34个三分球,进了21个,命中率是吓坏宝宝的61.7%。72胜10负看起来很可怕,但现在勇士的目标是51胜10负,还那么遥不可及吗?

    2、马刺

    马刺在第6周未能保持全胜是一个遗憾,他们更像我们想像中的传统强队赢球模式——张弛有力,如果勇士的进攻无可比拟,那么马刺的防守令人发指,让雄鹿只拿到70分,让灰熊只得到83分。前四个赛季掀起进攻狂潮的马刺,本赛季引进阿尔德里奇、韦斯特,并且权杖逐渐交给莱昂纳德后,重拾防守,让人更期待他们在1月25日的盾矛终极对决了。

    3、热火

    因为步行者输给爵士,热火暂时攀升到东部第一,主场输给凯尔特人令人有些意外,但接下来击败雷霆,以及轻取詹姆斯轮休的骑士,彰显了他们在防守端的实力。韦德三场比赛场均轰下25.7分,命中率达到52.5%,“闪电侠”仍然证明他是最好的得分后卫之一。

    4、火箭

    腾讯NBA实力榜:火箭狂升20位 骑士下跌13位

    哈登率领火箭回勇

    挖坑、埋坑,火箭的在第6周的5场比赛对此乐此不疲,祭出霍华德+卡佩拉的双塔,以及让劳森替补之后,火箭在防守端的进步可圈可点,之前一直被诟病的替补也有了足够的得分点。加上球队屡屡反败为胜,信心上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尽管休斯敦人还没有完全走出泥淖,但他们跻身西部前八,上升趋势非常明显。

    5、公牛

    如果罗斯能稳定一点,或许公牛将是竞争东部常规赛冠军的热门人选,但第6周三场比赛,罗斯加起来51投16中,命中率是可怜的31.4%。

    6、快船

    快船在战术上微调,给了斯蒂芬森更多出场机会,替补回暖,但他们并没有解决球队本质上的矛盾,输给步行者证明他们面对防守力强的球队仍无所作为。

    7、步行者

    步行者短暂登顶东部冠军,又因为输给爵士跌落到第2,他们的续航能力令人担忧,泡椒正打出常规赛MVP的水准,但他的队友,尤其是C.J.迈尔斯,发挥太不稳定。

    8、灰熊

    中规中矩,击败鱼腩76人、鹈鹕,输给马刺,小加索尔的状态正在复苏,但灰熊的防守较之前几个赛季有了大幅度的下滑。

    9、魔术

    主场击败凯尔特人,客场击败爵士以及与快船战到最后一刻,魔术正打出自霍华德离开后最佳水准,他们只是缺乏经验以及一个关键时刻能站出来的球星,小佩顿最近三战16.3分、6.3次助攻,表现可圈可点。

    10、老鹰

    老鹰本赛季打西部球队更顺手,6胜4负,本周击败雷霆、湖人,却输给猛龙,杰夫-蒂格的状态起伏不定,已然成为他们上升的瓶颈。

    11、凯尔特人

    第6周2胜2负的战绩不能完全证明凯尔特人的实力,事实上他们险些打破马刺本赛季主场不败的金身。绿军在战术思路上与顶级强队相差无几,但在超级球星这一块儿始终有所欠缺,令人遗憾。

    12、奇才

    沃尔梦醒,奇才复苏,上周三场比赛,沃尔场均拿到28.7分、10.0次助攻,奇才2胜1负,但没有人知道这是昙花一现还是彻底回魂。

    13、活塞

    11胜9负的活塞居然不是东部前八,这也成为东强西弱的一个写照,如果不是客场意外输给篮网,活塞本应该有更高的排位,当然他们随后来了一波三连胜挽回颜面。德拉蒙德正转化成2009年的霍华德,而雷吉-杰克逊则证明他配得上5年8000万美金——他在三连胜场均拿到29.3分。

    14、黄蜂

    林书豪竞争的不再是最佳第六人,而是防守阵容,这突破了我们的想像能力。输给勇士是意料之中,但击败雄鹿、公牛,黄蜂都没让对手拿到100分,防守端的表现可以得一朵小红花。

    15、开拓者

    麦考勒姆的成熟,让开拓者不再依赖利拉德一个人,也许开拓者并不能进入季后赛,但他们有实力扮演强队杀手,大胜步行者证明了这一点。

    16、雷霆

    上周0胜2负,与热火的比赛,最后时刻杜兰特一直抱着球不放,只能催生一个疑问,杜兰特在与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真的必须分开吗?

    17、骑士

    腾讯NBA实力榜:火箭狂升20位 骑士下跌13位

    骑士持续低迷

    詹姆斯打“养生篮球”注定骑士在常规赛会遭遇挫折,0胜3负只能告诉我们,“全力詹”到底有多可贵。

    18、雄鹿

    迈卡威在与尼克斯的比赛找回感觉,拿到20分,但本赛季场均只有9.3分、4.9次助攻的他,到底是爆发还是恢复常态?

    19、尼克斯

    第6周2胜2负,尼克斯正成为强队上位的垫脚石。安东尼请波尔津吉斯吃饭并开始学拉脱维亚语,这让我们有点悲哀,这或许是他前往尼克斯后遇到的最佳拍档了,但在波神的新秀赛季,尼克斯的目标也只是进入季后赛罢了。

    20、猛龙

    击败老鹰以及将勇士逼到最后一刻,证明猛龙仍然有东部前四的实力,但1胜3负的战绩又说明,他们的潜力随着瓦兰丘纳斯的伤病消耗一空。

    21、爵士

    戈伯特缺席,爵士反倒击败步行者,这证明爵士的防守体系到底有多出色,但进攻是老生常谈的问题,在第6周仍然没有起色。

    22、小牛

    德隆状态回归是一个好消息,但小牛除了他和诺维茨基,再也找不到稳定的第三点,上周1胜2负,战力下滑。

    23、篮网

    篮网努力证明他们的尊严,洛佩斯也在证明他是最好的攻击型中锋,上周2胜1负,本可以有更高的排位,但输尼克斯17分,上升势头极大受挫。

    24、掘金

    击败猛龙与76人,加起来赢了3分,有极大的巧合性。穆迪埃的状态起伏之大,证明湖人没有选他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25、鹈鹕

    埃文斯的复出正在改变这支球队,但短时间内他们仍然是一支鱼腩球队。

    26、国王

    大胜或者大败,国王就是不走寻常路,他们的防守一无是处。

    27、太阳

    不是每一支拥有后场双枪的球队都是勇士,1胜3负的太阳告诉我们,篮球比赛是5打5,而不是2打2。

    28、森林狼

    森林狼在上周3胜0负后本周0胜3负,大起大落才是人生,真实到令人眼角发酸。

    29、湖人

    让我们尽情享受科比的巡演,仅此而已。

    30、76人

    费城人没能像勇士一样继续刷新纪录——勇士是连胜而他们是连败,赢球之后他们彻底丢掉包袱,又可以继续输球了。

    (文/潘谨勤)

    腾讯NBA实力榜:火箭狂升20位 骑士下跌13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