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21连胜有水分?NBA格局大变东部全面崛起

    < >

    昨日,勇士作客极有可能阻止自己连胜脚步的猛龙主场,然而凭借库里的再度爆发,最终勇士有惊无险地以112∶109力克猛龙,豪取开局21连胜。延续纪录外,还创造了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新的开局连胜纪录。当勇士继续以无人阻挡之势刷新各种NBA乃至全美体育纪录时,他们连胜的含金量也遭遇了质疑,因为本赛季迄今为止呈现出东强西弱的整体趋势,而勇士迄今虽然全胜,但他们打西部球队更多,且如切瓜砍菜般轻松,而他们仅打了6支东部球队,且赢得并不算轻松。

    勇士21连胜有水分?NBA格局大变东部全面崛起

    勇士豪取21连胜

    NBA格局改变 东部整体竞争强于西部

    在5日骑士输给鹈鹕后,公牛(11胜5负)曾以68.7%的胜率直接升至东部第一,但他们并没有在这个席位上坐得太久。昨日,公牛在白刃战中不敌黄蜂,这样一来他们的战绩变成了11胜6负,胜率为64.7%,从东部榜首跌出,随后步行者升至东部第一。但他们这个位置只坐了不到2小时,就被热火挤下,直接落到第四名。

    两天内,东部榜首三度易主,换了四支球队(骑士、公牛、步行者和热火)。东部的竞争格局激烈到什么程度?迄今为止,东部第八和东部第一之间只相差1.5个胜场,而东部第10和东部第一之间也只相差2个胜场,东部排名第12的奇才放在西部甚至可以排进前八。没错,长达数十年的NBA西强东弱的整体格局在本赛季目前为止进行调换。西部老大勇士俯视剩余14队,而在东部,一夜之间排名就将完全颠覆,每一场比赛都会影响球队的排位。正如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表示:“东部变得更好了,现在,赶超骑士等强队已经成为了一个很现实的目标,球队的排名将非常接近,而这样的现象会持续一整年,这就是为什么东部目前比西部更具紧迫感的原因所在,每支球队都在玩命。”

    赢东部不轻松 西部倒退造就勇士奇迹

    概述完如今东部的情况,那么勇士的21连胜是否存在水分?对此华商报记者发现,在勇士的21连胜里,有15场对阵西部球队,其余6场对阵东部球队。其中,在对阵西部球队的15场里,勇士场均净胜16.8分,但在对阵东部球队的6场比赛里,勇士场均只能净胜9.8分。此外,面对东部球队的六战中,勇士在面对东部烂队篮网都打到加时。而两次对阵猛龙,勇士也只是分别赢下5分和3分,外加此前对阵公牛是战至最后一刻才取胜,可以说,勇士对阵东部球队时,总是磕磕绊绊。

    也就是昨日,东部第八的猛龙险些终结勇士的21连胜,而东部排名第九的凯尔特人更是将西部排名第二的马刺惊出一身冷汗。正所谓适者生存,东部球队的集体崛起已经说明了一个事实,他们并不惧怕西部豪强。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如果身居东部,或许勇士的21连胜早已不复存在。需要注意的是,在目前东部排名前四的球队里,步行者、热火以及骑士还都未曾与勇士交手。外加勇士与马刺的强强对话,主要集中于常规赛后半段,以及本赛季联盟减少背靠背的场次,众多因素的融合在客观上帮助了勇士。而这其中,今年西部球队集体倒退或许才是勇士创造奇迹的最大原因。

    华商报记者张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