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阵容!聂卫平携常昊古力出战团体世锦赛

[摘要]“金龙城杯”第二届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将于15-23日在广州举行,目前共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7支队伍报名。中国棋圣聂卫平将携手常昊和古力组成“外卡队”出战。

豪华阵容!聂卫平携常昊古力出战团体世锦赛

聂卫平将出战团体世锦赛

据新华社广州12月4日电记者4日从赛事发布会上了解到,“金龙城杯”第二届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将于15-23日在广州举行,目前共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7支队伍报名。主办方介绍,中国棋圣聂卫平将携手 常昊和古力组成“外卡队”出战。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赛事报名目前基本结束,中国、日本、韩国和中华台北传统四强作为4个种子队参赛,其中,中、日、韩三队分别由风头正劲的90后棋手柯洁、余正麒和李东勋领衔。

另外,本次比赛还设立了中、日、韩三支“外卡队”,众多棋坛元老将持外卡出战。中国外卡队将由聂卫平、常昊和古力组成,小林光一和 李世石将分别领衔日本和韩国的外卡队。

广东棋文化促进会会长容坚行透露,两年前的首届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聂卫平就准备参加,但因身体原因未能成行。他表示,聂卫平目前身体恢复得不错,已经确定将参加这次比赛。

据介绍,本次比赛从半决赛开始将采用三人共同研究下一盘棋的特殊赛制。两队对垒时,各居一室互不相望,三名棋手研讨每一步棋的走法,力求体现三人集体实力与合作精神。

首届比赛的决赛首次采用这种赛制后,也引起了围棋界的不少争议。对此,容坚行说:“赛制要更适应围棋的发展,更有利于围棋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在这样最高等级的世界比赛中敢于尝试,需要勇气。”

容坚行介绍,本次比赛除了四支种子队和三支外卡队之外,其他国家和地区在组队时可以用职业选手搭配业余选手,这样一些业余棋手将有机会与超一流的职业棋手同场竞技。另外,比赛期间,有着“最强大脑”之称的鲍橒将以口述坐标的方式,与五位参赛选手进行盲棋比赛,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说:“很高兴看到我们能探索各种赛制的可能性,共同推动世界围棋的发展,这次比赛更是一次嘉年华活动,结合了竞技和娱乐。外卡队的参赛将让人回忆起过去的时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