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为何此时宣布退役?身心俱疲+激励队友

    < >

    尽管科比本赛季后退役几无悬念,但当他昨天正式宣布这一决定时,还是带来不小的震撼。今年夏天,有关“飞侠”退役的传闻就已满天飞,科比本人也承认当时的确考虑过此事,那么,他为何在赛季开始一段时间后的此时宣布退役呢?

    科比为何此时宣布退役?身心俱疲+激励队友

    科比宣布赛季结束后退役

    身体层面

    就像科比在退役信中说的那样,“尽管我的心还能继续承受打击,意志还能继续被碾磨,但我的身体知道,是时候说再见了”。

    科比意志力超乎常人,能够阻挡他前行的只有他的身体。如果说今年夏天,科比还在退役与坚持之间徘徊,那么经过本赛季开赛这十多场球的“试水”,他终于接受了身体大不如前这一残酷现实。于是,宣布退役就只是时间问题。

    本赛季科比的效率值骤降,几乎到了职业生涯的最低点,他的命中率只有30.5%,是效力NBA20个赛季以来的最低值,三分命中率更是低到20.2%,在NBA历史上场均出手超过16次的球员里,科比的准星排名倒数第一。

    本赛季他场均15.5分、4.1个篮板、3.4次助攻,几乎都是仅次于职业生涯最初两个赛季的最差数据。尤其是最近四场,他分别投出20投16铁、20投13铁、14投13铁、22投16铁……

    心理层面

    强大的意志力是支撑科比前行的动力,但当身体无法承受高强度比赛后,他就失去了继续走下去的欲望。

    “如果我真的还有燃烧的斗志想要继续打,我肯定会继续的,”科比说,篮球就是自己的人生,但现在他已失去对比赛的热情。身心疲惫,让他最终做出了退役的决定。意识到身体衰老后,科比开始重新审视那些曾被他刻意忽视掉的心理层面元素。他说,感觉自己在湖人阵中已经老得像“祖父”了,“我不只是老家伙,而是超级老家伙……勒布朗詹姆斯)他们才是老家伙,我比他们老多了。”聪明如科比,他自然知道此时选择退役是正确决定。

    此外,科比也受够了嘲讽,最近几个赛季,讥讽他高薪低效的声音不绝于耳,一些专家甚至呼吁他赶紧退役,好给兰德尔、克拉克森和拉塞尔等年轻球员让位。湖人队主教练拜伦斯科特因多次出言保护科比,而被冠以“科比私人助手”的名号。既然身体已不允许自己继续走下去,科比既不想听讥讽,也不需要怜悯,更不愿牵连他人,适时收手,乃俊杰所为。

    球队层面

    科比在此时宣布酝酿已久的退役决定,除了自身的身心因素之外,还与球队层面有关。目前湖人以2胜14负排名西部倒数第一,放眼全联盟,只有开赛至今一场未胜的76人战绩比他们差。科比自然不希望湖人摆烂,如果此时自己宣布退役,或许能够激励队友们,全队齐心协力打完科比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

    其实,湖人摆烂与科比连续三个赛季报销有很大关系,从受人敬仰的总冠军坠落到人见人欺的鱼腩球队,湖人的极速骤降成为“同行”眼中的笑话。心高气傲的科比,自然看不得球队被如此轻视,但自己不离开,湖人就难以重建。加之,最近球队因连续输球而出现不和谐声音,科比宣布退役便进入了倒计时。不久前,湖人惨败给勇士,成就了卫冕冠军开季16连胜后,“单打王”尼克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不能总是让一个人去决定所有事,我们必须要像一个团队那样去打球。”外界猜测他是不满科比独掌大权。

    球队战绩本就糟糕,如果队内再失和,湖人只会继续沉沦,科比很清楚,球队是时候做出改变了,而自己就是那个首先需要改变的人,这一次他改变的是身份和角色。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北晨体育(BJCBTY)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科比为何此时宣布退役?身心俱疲+激励队友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北晨体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