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斩京辽疆!最诡异球队诞生 谁说CBA没悬念

连斩京辽疆!最诡异球队诞生 CBA从不缺悬念

福建队堪称巨人杀手

腾讯体育12月1日讯 “拐一年摇一年缘分啊,吃一堑长一智谢谢啊!”在过往的春节联欢晚会上,范伟曾送给赵大忽悠这么一副对联。然而对于新疆队而言,他们在今日收获的却是孽缘,119-128,新疆队客场不敌福建队,11连胜就此终结。

对于新疆队来说,想起福建队,便不由“咬牙切齿”,上赛季坐镇主场,面对当时排名联赛第17位,而且还少一位外援的福建队,新疆队原本志在必得,却不料阴沟翻船,以125-131输掉比赛。由于本场比赛是联赛倒数第二轮,只要新疆队能击败对手,便能反超东莞队(注,那一轮的比赛东莞队输给广厦队)杀入前八名。可惜结果,宛若灰色玩笑,最终土豪新疆队,居然荒诞的连季后赛的最后门票都未能拿到。

此番两队再战,不仅仅是因为先前的恩怨情仇,更有趣的是,目前站在福建队帅位上的男人,正是上赛季新疆队主帅崔万军!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啥噱头都给撞一块儿了。同时与上赛季的那次交锋类似的是,新疆队这一轮少了大外援布拉切,是以单外援作战。

要说布拉切休战,也不是啥大问题,因为在李秋平的调教下,新疆队早已将团队作战的理念,深深烙入脑海。但偏偏此前单外援顺风顺水,一路赢球的新疆队,今日一战突然变得不会打球。尤其是球队的防守,更是千疮百孔,数据说明问题,福建队全场比赛的命中率,超过60%!无论两分球还是三分球,统统都有6成以上的命中率。此等变态准,哪怕强如新疆,又如何招架?

于是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出现,福建队面对强大的对手,反而一路压制,不给对手任何机会。比赛斗到第三节,双方的差距甚至在20分开外。要说新疆队状态不佳吧,也不尽然,末节球队的反扑极有气势,若是换成一般对手,可能早已翻盘。可偏偏今日福建上下齐心,三军用命,还真给顶回去了……当真是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神一样的对手在开挂了。

说来也诡异,福建这支球队,此前4胜7负,战绩很是普通。不过话又说回来了,福建队虽说战绩普通,但表现绝对不普通。联赛首战,他们便完成超级翻盘,最终凭借拜克斯绝杀干掉江苏队。随后他们又曾在客场拿下辽宁队,主场拿下北京队,完成了对上赛季联赛冠亚军的双杀。可偏偏随后他们便输给了先前一场未胜,已经10连败的佛山队,给对手送去温暖……如今回到主场,福建队又干净利落的拿下新疆队。理论上本赛季的四大强队,新疆队干掉了其中的三个,与广东队的较量,也仅以90-97小负。

既能痛痛快快的灭掉强队,也能输给联赛里最弱的球队。这就是福建队最诡异的地方,有道是莫说CBA缺乏悬念,看了福建队,便能感受到CBA其实也很精彩。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