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冷门!新疆负福建11连胜被终结 三外援93分

大冷门!新疆负福建11连胜被终结 三外援93分

新疆11连胜被终结

腾讯体育12月1日讯 2015-16赛季CBA常规赛第12轮较量先战一场,新疆客场挑战福建,客队在一度落后23分的情况下发起猛烈反扑,末节一度仅落后6分,但最终仍以119-128不敌福建遭遇赛季首败,11连胜惨遭终结,周琦拿到23分5篮板2盖帽。福建则结束三连败,三外援合砍93分。

赛事焦点

新疆外援布拉切和福建中锋王哲林均因伤作壁上观,而本场比赛也是崔万军执教福建后首度率队对垒老东家,新疆前11轮比赛一场未败,状态正佳,而福建上一轮通过双加时不敌佛山之后,正遭遇一波三连败。此役过后,两队历史共交手26次,新疆还以19胜7负占据主动。

技术统计

福建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3.49%,三分命中率高达60%,新疆方面两分命中率55.56%,三分命中率为40%。

福建三外援合砍93分,哈提布三分球8投6中,全场砍下35分10篮板4助攻,拜克斯43分9篮板6抢断5助攻,泰勒15分6篮板,周启新17分7篮板,陈林坚12分。新疆方面古德洛克29分5篮板5助攻,周琦23分,李根23分,西热力江13分,可兰白克-马坎14分9篮板。

比赛回顾

福建开局在两大外援哈提布和拜克斯的率领下攻势凶猛,两队开局命中率奇高,周琦在内线游刃有余,比分也一直胶着,周琦接刘炜助攻空切上篮得手后,新疆18-19落后,拜克斯利用欧洲步突破打三分成功,随后又扬手三分命中,福建25-18领先7分。古德洛克超远三分命中,新疆打出11-3攻势完成反超,29-28。双方大打对攻战比分交替增长,李根登场后连续两次单打不中,周启新从苏伟手中抢得篮板并上篮命中压哨球,首节结束,福建35-34领先1分。

次节开战,李根连续中远距离跳投命中,而哈提布利用经验连续单打得手,古德洛克回敬一记三分,随后又利用福建失误快攻得手,新疆45-41逼停福建。暂停后福建由泰勒在内线连续攻击得手,哈提布锦上添花,福建迅速扳平比分。新疆连续出现失误,赵泰隆、哈提布和拜克斯分别建功,福建60-53领先。古德洛克跳投打破得分荒,随后又在外线飙中三分,而随着西热力江右翼底角压哨跳投命中,半场战罢,两队战成60平。

易边再战,古德洛克快攻命中三分,新疆63-62领先。哈提布和拜克斯合力贡献三记三分,暂停后新疆进攻未有好转,反倒是泰勒连续在内线逞威,拜克斯空切上篮也中,随着哈提布三分命中,福建打出20-0小高潮反超19分,82-63,因伤无缘登场的王哲林在场下笑得非常开心。王磊和周琦的罚球帮助新疆涨分,而周启新跳投得手后,福建88-65领先23分。李根利用三分吹响反击号角,周琦送出遮天大帽,古德洛克和可兰白克分别上篮命中,新疆打出10-1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4分,75-69。拜克斯突破完成单手劈扣,三节结束,福建96-80领先。

末节决战,古德洛克和王磊分别建功,李根扬手三分命中,新疆打出7-2开局将分差缩小到11分。第四节比赛仅打了4分钟之后,福建全队就已经5次犯规,李根突破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拜克斯迅速回敬三分稳定军心,周启新上篮得手后,福建仍以109-95领先。可兰白克的远投和周琦的罚球为新疆续命,古德洛克情绪失控吃到技术犯规,西热力江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终场前3分08秒,新疆将分差缩小到8分。

周琦利用假动作造成孙喆犯规,两罚全中仅落后6分。关键时刻,拜克斯后仰跳投命中,哈提布正面三分入网,福建122-112领先10分。李根暂停后造犯规三罚全中,周琦盖帽被吹干扰球,新疆无力逆转,最终以119-128不敌福建,遭遇赛季首败。

双方首发阵容

福建队:孙喆、哈提布、赵泰隆、周启新、拜克斯

新疆队:周琦、俞长栋、西热力江、古德洛克、刘炜

下轮对阵

CBA常规赛第13轮,北京时间12月4日,新疆将回到乌鲁木齐迎战北京,福建主场迎战青岛。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连胜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