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宝山称将会记得重庆 茅台迁移或影响其入主

王宝山称将会记得重庆 茅台迁移或影响其入主

王宝山离开力帆

记者 赵映骥 摄影 李一鸣

昨天下午,有关力帆主帅王宝山的去留问题终于尘埃落定,力帆俱乐部官方宣布:“尊重王宝山教练员的决定,同意王宝山教练即日起不再担任力帆足球队主教练一职。”这也意味着2016赛季中超联赛,力帆将换帅。

对于新主帅的人选,昨天力帆俱乐部没有做过多介绍,一位俱乐部高层透露:“我们肯定会立即展开教练员甄选及内外援引进工作,确保在12月7日球队正常收假,并开始2016赛季的备战工作。”

力帆与王宝山友好分手

今年年底,力帆主帅王宝山和俱乐部的合同就将到期,在超额完成力帆定下的保级目标,实现了中超第八的最佳排名之后,原本外界都认为王宝山续约将顺理成章。众所周知,作为重庆唯一的职业足球队,力帆队的成绩多年来一直徘徊在次级联赛和顶级联赛的末流,对于这样一支球队来说,本土知名教练王宝山或许是很理想的主帅人选。

可是在今年11月6日,事情发生了变化,当天王宝山向力帆提出辞职申请。力帆俱乐部为挽留王宝山,向力帆集团申请后,曾提出给他涨薪,不过昨天力帆俱乐部官方宣布,同意不再与王宝山主教练续约。王宝山离任成定局。

在力帆的官方通告中,肯定了王宝山及其教练团队三年以来付出的努力以及带队取得的成绩,同时也祝福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有更好的成绩。

加班加点落实新帅

王宝山即将正式离队,2016年谁能带领力帆征战竞争日益激烈的中超联赛?这也成为了球迷和媒体最关心的核心问题。

从力帆的官方通告来看,王宝山的离队,也意味着他带领的教练团队(助理教练牛洪利、体能教练杨德欣、守门员教练王军)也将离队,12月7日力帆队就要收假,如此短的时间换帅会不会影响到球队的备战?昨天记者就此事询问了力帆俱乐部,一位俱乐部高层表态:“我们肯定会加班加点的工作,加紧主帅的甄选及内外援引进工作,绝对不会影响到新赛季的备战。”

就球迷最关心的力帆未来的主帅究竟是谁,是洋帅还是土帅?这位俱乐部高层并未透露太多细节,但显然俱乐部已经启动了相关的工作:“这个我不能说太多,我只能说到了12月7日球队正常收假的时候,会有新主帅来率队进行新赛季的备战工作,所以也请球迷和媒体放心。”

王宝山称去向未定

昨天下午,当本报记者拨通王宝山电话的时候,电话的那头他的声音略显低沉。

谈到自己未来的去处,王宝山并没有直接提到去贵州人和 的传闻:“我的下一步还没确定,但无论我去哪儿,我会记得重庆的。”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贵州人和俱乐部的情况并不稳定,有确切消息显示,球队可能会搬迁主场到北京,这多少会影响到王宝山的未来执教之路。

宝山两幕剧 返回,向力帆辞职

11月6日,位于重庆洋河北路6号的力帆俱乐部内一片安静,这是力帆队战罢今年中超联赛的第六天,球队上下都在休假中,以外地人为主的球员和教练们更是早早赶回家乡与家人团聚。可这一天,力帆主帅王宝山却悄然返回了重庆。他这次回来只为一件事——向俱乐部递交辞职申请。

他的辞职举动成了俱乐部一件大事,迅速引起俱乐部内高度关注。

外出,先不谈续约

为挽留王宝山,力帆俱乐部向力帆集团进行申请,然后承诺给王宝山涨薪,可接下来续约的谈判并没有顺利进行,此时的王宝山又飞离重庆,远赴欧洲的葡萄牙等地考察外援顺带个人休假。

在苦苦等待20多天后,力帆俱乐部昨天联系上已回国的王宝山,双方进行了最后一次续约谈判。然而,谈判很快就有了结果——王宝山将离任力帆另谋他处。

宝山话外音

球队成绩不易

“之前一直也在考虑到底是走还是留,说实话在这里干了三年真的很舍不得,今年能够提前三轮保级,难度其实很大。最后三场大家也看到了,保级大战是何等的惨烈,所以现在即使我离开了,也希望球队能有更好的未来。”

谈话背景:从11月初提出辞职,到昨天决定离开,王宝山坦言做出决定很难。

球队立足中超

“我想发自内心地感谢力帆俱乐部对我的支持!我来重庆之前一直抱着一个信念——重庆这么大的一座城市,中超应该有一席之地,通过俱乐部、球迷的支持,球员全力的努力和付出,我们去年冲超成功,今年保级成功。能够立足于中超,我要感谢球迷对我、对球队的支持!”

谈话背景:回顾在力帆的三年,王宝山表示有很多值得回忆的东西,但他现在感情还没平复,因此想说的更多的是感激。

王宝山力帆执教生涯回顾

挂帅

2012年12月10日,力帆俱乐部官方宣布:“经过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研究决定,从今天起,王宝山正式入主力帆,执掌力帆帅印,王指导将带领力帆队征战力帆新赛季的中甲联赛。”从这天开始,王宝山也开始了在力帆俱乐部的三年执教生涯。

中甲第四

2013赛季,王宝山率队第一年,打进45球丢27球积56分,取得了中甲联赛第四的不错成绩,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头。

提冲超

2014赛季开始之前,在俱乐部加大投入之后,王宝山提出了冲超的目标。

冲超

2014赛季前两轮力帆主场两连败,让奥体中心一度响起了“下课”声,但从第三轮客场3∶2拿下石家庄永昌开始,力帆创造了建队历史最长的27轮不败战绩,最终以进60球、丢24球、积61分的成绩,率队以中甲冠军身份成功冲超。

去而复返

今年中超联赛之前,力帆俱乐部遭遇了转让风波,王宝山及其教练团队一度被迫下课,可在危机解决之后,他返回重庆重执教鞭。

保级

在备战期不足的情况下,今年的联赛力帆队主场表现不够稳定,王宝山一度再次听到了下课声。

可最终王宝山还是率队取得了进37球、丢53球、积35分的成绩,不仅成功保级,还拿到了俱乐部进入中超以来的最佳成绩(联赛第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