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福德炮轰新疆:很多事不职业 不想再提起

克劳福德炮轰新疆:很多事不职业 不想再提起

克劳福德上赛季仅效力新疆五场比赛

尽管克劳福德在代表天津男篮出战的第二场就拿到50分的神数据,但仍然难以带领球队取得一场胜利,昨晚,他们在本溪以105:129不敌辽宁男篮,值得一提的是,天津队全场只有10次助攻。“我们最近一直打得不太好,今天的主要问题是防守没做好,但年轻队员还是很拼的。”赛后,主教练纳什表示。

上周三凌晨刚刚抵津的新外援克劳福德,在周五的比赛就已经穿上天津的战袍,出现在对北京的比赛中了。首秀登场34分钟,贡献27分5篮板7助攻,这样的成绩单只能算是尚可,因为他毕竟同时拥有着21次的出手,“我到队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一切还都非常陌生,我甚至来不及倒时差,但是我会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帮助球队收获胜利的。”赛后,克劳福德表示。

上赛季,在NBA便拥有很强攻击力的克劳福德原本被寄予厚望,但他却在赛季初患上眼疾,这导致他在CBA只打了5场比赛便返回了美国。5场比赛,克劳福德场均得到29.4分3.8篮板3.4助攻,其中在对阵辽宁的比赛中拿下49分。天津相中克劳福德也是看重了他超强的进攻能力。“他昨天晚上刚刚来和我们会和,今天上午也只是和球队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我们没有时间去磨合,更没有时间让他了解球队的战术,因此在今天的比赛中,通过他手的球都打得很简单,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相信在后面的比赛中,他的作用会逐渐体现出来,一定会在攻防两端给我们带来变化。”主教练纳什说。

只隔了一天,克劳福德就迅速找到手感,在昨晚的比赛中狂飙50分,而且2分球的命中率从第一场的40%提升到55%,3分球的命中率从第一场的36%提升到45%,罚球更是从78%来到了92%,但这些相比于他全场31次的出手次数,似乎也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

赛前,外界就认为本场比赛的胜负并没有太多悬念,但吸取了上一场首节就让北京领先20分的教训,昨天天津队开局就祭出了双外援,并且十分奏效,克劳福德仅凭一己之力就帮助天津队以30:23领先结束第一节,这其中有19分都是出自他手,但这似乎并不是一个赢球的信号。果然,第二节辽宁队改变防守策略,双人包夹让克劳福德难以出手,天津队涨分困难,单节被打了一个14:43,比分差距被拉开的同时,也早早地决定了本场比赛的最终走势。“两名外援肯定是天津队的重点队员,我们在赛前就围绕着他俩制定的防守战术,但队员在第一节贯彻的并不太好,后面我们在个人防守和整体防守的配合下,有效地限制住他们,拿下了比赛。”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表示。

因为克劳福德上赛季短暂效力新疆的5场比赛中,正是面对辽宁时砍下了最高的49分,而哈德森在那场比赛中也是两分球8投全中、三分球15投5中拿下41分,二人之间的那场飙分大戏至今为人所津津乐道,此番他们的重逢,克劳福德的个人得分能力“不减当年”,而哈德森则似乎没有将“旧日恩怨”放在心里,27分的得分并不惊艳,他也许更愿意炫耀全场的9次助攻,那才是辽宁队团队篮球的标志,而上一场,他也是凭借着个人9次助攻引爆了辽宁队多个火力点。本场比赛,在辽宁队6人得分上双遍地开花对比下,天津队除克劳福德飚出高分外,就只有马克希尔和张智涵上双,而张智涵的得分则主要来自末节的“垃圾时间”,这样看来,全场仅10次助攻也就不足为奇了。而这10次助攻中,李荣培就包办了4次,克劳福德贡献的只有可怜的1次,而就在上一场,他的助攻数据还是7次,本场就完完全全地成了个人表演。

和新疆的不欢而散,不仅让老东家对这名外援耿耿于怀,克劳福德似乎也是一肚子委屈,“新疆的很多事情做的非常不职业,我不想再提起那段经历,因为它并不愉快。我会用我在场上的表现让你们看到我的比赛态度,认识一个真正的我!”克劳福德信誓旦旦地表示,他说他知道天津队既希望他在比赛中能够打出侵略性,又希望他同时能够带动全队,“那正是我的特点”,也许他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适应CBA联赛。□

本报记者 李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