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90后!内少成巴西第一人 步5巨星之后尘

足坛第一90后!巴萨

内少将打破梅罗垄断时代?

腾讯体育11月30日讯 内马尔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能够入选金球奖三甲就非常开心了。而FIFA金球奖三人候选名单出炉后,内马尔名字赫然在列,首次入选三甲堪称自己足球生涯一座新的里程碑。

在2015年金球奖评选中,内马尔有能力与C罗和梅西叫板。论冠军数量,巴西前锋和梅西持平,都在俱乐部拿到了联赛、国王杯、欧冠和欧超杯冠军。虽然今夏率领巴西队征战美洲杯成绩不佳,梅西带领阿根廷队打进了决赛,巴西队则折戟8强。不过在梅西9月受伤之后,内马尔擎起了球队进攻的大梁,巴西前锋本赛季至今在17场俱乐部比赛中,为巴萨(官网 数据) 打进16球,目前力压C罗和梅西,位列西甲射手榜头名。和C罗相比,内马尔手中的奖杯数量是“4-0”。虽然个人奖项上C罗以一座欧洲金靴奖占优,但是团体冠军数量在金球奖评选中的作用是相当重要的。

内马尔在2015年累计打进45粒进球,放眼国际足坛,只有C罗、梅西和莱万多夫斯基的进球数比他多。考虑到排在内马尔之前的3位射手在各自俱乐部的地位,内马尔人能够交出这样的答卷已经难能可贵,别忘了除了梅西之外,苏亚雷斯还要与他分享开火权。

事实上内马尔在巴萨的三个赛季可谓芝麻开花节节高,巴西前锋获得金球奖评选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如果内马尔能够在此次金球奖评选中获胜,那么他将成为继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之后第5位获得金球奖的巴西球员。另外内马尔也被视为是打破C罗和梅西对金球奖连续垄断7年的最佳人选。

即使这一次内马尔没有打破C罗和梅西的垄断,如果巴西前锋继续保持这样的效率,未来获得金球奖只是时间的问题。和C罗梅西相比,内马尔最大的优势就是年龄,葡萄牙射手已经年过三旬,本赛季进球效率大幅锐减。而梅西在巴萨的至尊地位也大有被内马尔动摇的趋势,红蓝军团已经打算与巴西前锋续约到2021年,巴萨高层开出了1500万欧元的年薪,内马尔已经被视为未来巴萨的领袖人物。

内马尔此次入选也创造了一项历史,巴西前锋成为了金球奖历史上第一位入选三甲名单的90后球员。年纪轻轻,个人职业生涯进球数已经突破了250球大关。内马尔是足坛90后中的领袖人物,此次金球奖候选名单中共有6位1990年之后出生的球员,但是J罗、阿扎尔博格巴克罗斯和德布劳内都难以与内马尔如今取得的成就和地位媲美。

在金球奖评选的历史上,巴西球员入围三甲名单最终获奖的概率还是很高的。历史上内马尔是第6位获得金球奖三人提名的巴西球员,此前除了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小罗和卡卡之外,卡洛斯也在2002年入选过,但最终只排名第三。

内马尔天赋异禀,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和同样都在巴萨效力过的小罗相比,内马尔一定要吸取前辈的教训。除了要保持健康之外,内马尔还要洁身自好,避免流连夜店过度痴迷于灯红酒绿的生活,当年罗纳尔迪尼奥就是把持不住自己,职业生涯早早就开始下滑。

(苏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