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武贾西奇:想陪在科比身边 他也许会回来

    < >

    腾讯体育纽约讯(记者 沈洋/文)11月8日,科比最后一次到访麦迪逊花园广场。比赛结束,尼克斯所有的球员都聚拢在球场中圈等着欢庆胜利。他们举起胳膊搭在一起,然后就等着武贾西奇的到来。彼时, 他正在跟科比拥抱和叙旧。当时,武贾西奇对科比说:"是不是再打一年?"

    就在21天之后,科比对外宣布他将确认在本赛季结束之后正式退役。

    专访武贾西奇:想陪在科比身边 他也许会回来

    独家专访武贾西奇

    最近的武贾西奇颇为不顺,几乎没有获得太多上场机会。但是在尼克斯对阵火箭的赛后更衣室采访中,他还是同意对于科比退役的事情说上两句。

    "科比是真正的冠军,我在他的身上学到了很多"

    2004年在选秀大会上被湖人选中,这个斯洛文尼亚人正式开始了NBA之旅。从此他也成为了科比的队友。在洛杉矶的6年,他们共同的拿到了两次总冠军。这位科比的替补也和科比成为了要好的朋友。

    即使在武贾西奇离开湖人,来来回回的从NBA到欧洲赛场再从欧洲返回NBA,他也和科比一直保持联系。他曾经说过,湖人就像他的家一样,而科比就像家人。他在科比这个伟大的球员身边有压力但是也学到很多,“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起起伏伏,走过很多旅程。这种感觉很复杂,当他突然离开,会让你觉得很异样,一时会无法适应。”

    武贾西奇透露自己只是知道科比要退役了,但是并没有看到科比写的离别诗。他甚至开玩笑着说,"我和他做了那么多年的队友,科比确实很爱写诗。我已经迫不及待的读一读了。"

    武贾西奇说他当听到科比做出这个决定并不惊讶,他也曾经悄悄的跟科比说让他再打一年。他一直坚信无论现在湖人的情况如何,只要科比愿意,他还是有能力能够再多打上一年。我悄悄跟科比说:"我那天见到他,说考虑考虑再打一年。"武贾接着说:"但是看来他已经做好了决定。不过你永远不知道,也许科比还会回来。"

    武贾西奇这样形容这位曾经的队友,"他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别人,你要怎么做才能真的走到那样的高度。他将自己的一切都带到了场上,把能付出的所有都付出给了篮球。他是真正的冠军。5个总冠军,还有MVP,他的伟大无人能及。" 他说作为曾经打同样位置的球员,科比教了他很多,"我从他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他会不停的挑战你,激励你,他可以让你变得更好。"

    "湖人众将的命运很是惋惜,多希望是我们陪在他身边"

    2008-09,09-10赛季可谓是科比的黄金岁月,也是湖人众将的黄金岁月。在那里打球的人,都感受着这支球队里的每个人带来的交融和沟通以及这支球队带给他们的归属感。所以那个时候的他们,风光,快乐。可是那之后,很多人都慢慢的离开了,他们开始了自己另外的人生和命运。更多的,都是些令人唏嘘的故事。奥多姆仍然躺在医院里,拜纳姆早早的离开了人们视线,一蹶不振,其他的球员大多都难复当年之勇,四处漂泊。甚至连科比都在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因为年迈的身体和糟糕的队友而被对手一次次"羞辱"。

    武贾西奇说到这里很是感慨,"每个人的决定都左右着他们的人生和命运。当年的那支湖人队很是令人唏嘘,我们曾经一起经历了美好时光,如今大家各奔东西。我个人过得很愉快,但我知道科比的处境不好,他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到现在仍然不停的在拼搏。如果还是我们这些人陪在他身边,科比也不会在最后一年如此的吃力和尴尬。"

    湖人是包括武贾西奇在内的很多球员都再也回不去的地方,而科比也最终不会留在那里太久了。曾经的故事和情谊都令回忆在这一刻看起来更加美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