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篮胜江苏同曦打出好球 110分创本赛季新高

  场均得分列CBA倒数第二的上海男篮昨天终于让人眼前一亮,单场110分创造了上海队本赛季最高得分纪录。

  前十轮五胜五负的上海男篮本赛季均场得分不到92分,最高单场得分也只有103分,给人的印象是攻击力不足,每场靠防守争胜,打得非常艰苦。昨晚主场战江苏同曦,上海男篮终于打出了本赛季最完美的一场进攻,五人得分上双,两分球命中率高达百分之六十一,三分球命中率达到百分之五十。这样高的进攻效率,即使对新疆、广东这样的CBA强队来说,也是难得一见的数据。

  拥有三外援的同曦队是一支攻击力强劲的球队,场均得分超过105分,三名外援时常联手砍下七八十分。面对劲敌,上海男篮在加强防守的同时,在进攻上也做了精心准备。

  同曦队的弱点是内线防守比较差,上海男篮一开赛就抓住这个弱点强打内线,首节两分球14投11中,一下子让上海男篮打出了信心。

  后三节上海男篮进攻配合越打越顺,不仅在内线继续给予对手高效率的杀伤,外线球员出手也相当果断。卢伟、蔡亮、李学林、鞠鹏都有三分球入账。这些角色球员出手不多,但命中率极高,让对方防不胜防。因伤停赛两场的普莱斯昨天复出,也给球队带来了信心和活力。他在最后一节关键时刻曾连得10分,帮助球队确立了领先18分的胜势。

  上海男篮以往的得分主要集中在两名外援和刘晓宇身上,但昨天,可以说是全队靠整体进攻打出了高效率。除了这几名主要得分手外,蔡亮和张兆旭也得分上双,卢伟和鞠鹏也各得了9分,而且队员之间的配合也非常好,上海队昨天有13个助攻,对方仅有6次助攻。

(新民晚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