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时赛掀翻黑马 时隔三年重拾季后赛希望

浙江加时赛掀翻黑马 时隔三年重拾季后赛希望

浙江加时逆转四川

时报讯 老熟人杨学增再次回到义乌,带领着曾经在浙江稠州的原班助教团队挑战老东家。去年,杨学增就曾带领山西队力克稠州,给老东家上了生动的一课,但昨晚,丁伟的新一代稠州没有让杨学增再次从梅湖体育中心带走胜利。在离常规时间还剩2分钟,一度落后10分的绝境中,稠州将士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不仅顽强地将比赛拖进加时,还最终以116比114力克对手,继打败卫冕冠军北京队后,又掀翻了本赛季最大黑马四川队,积分榜上的排名也上升到了第6位。

本赛季,杨学增带领的四川俨然成为了CBA最大的一匹黑马,11轮过后稳居前四。“邓哈哈”(邓特蒙、哈达迪哈里斯)组合更是红得发紫,70+的场均得分为球队赢球奠定了基础,两名内援孟达和张春军的发挥同样出色,再加上CBA“跑轰”大师杨学增的调教。事实上,稠州三年前最后一次进季后赛正是得益于杨学增的“跑轰”战术。

是什么让同样是上赛季排名后五位的四川“脱胎换骨”,一跃成为黑马的呢?对此,杨学增也毫不吝啬地给出了自己的秘诀,“我们打包的三外援组合,他们状态很好,也比较熟悉,整体磨合上很好。比赛时我们利用哈达迪的篮下优势,其他人协防保护。”同时,杨学增强调国内球员的作用。

其实在三外援上,稠州完全不输“邓哈哈”组合。昨晚,稠州三外援合力砍下89分,巴赫拉米和威力·沃伦几乎打满全场,其中,威力·沃伦更是拼下54分8篮板6助攻,赛后被问及是否体力透支,沃伦显得颇为淡定,“在重庆虽然只赢了4场,但所有比赛基本都是打满全场,所以体力完全没问题。”

不过正如丁伟所言,“四川队配置要强一些,磨合要好,内线哈达迪没法解决,没想到孟达也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我们抱着跟四川队拼的态度,常规打法肯本打不下来,落后20分没放弃,实力有差距我们用精气神来弥补!”

事实上,和四川的比赛,已经不是稠州本赛季第一次表现出敢打硬仗的劲头了,无论是和北京、新疆还是广东的较量中,稠州都没有怯战,这也是丁伟重执教鞭后带给球队最大的变化。尽管常规赛才过了11轮,谈季后赛为时尚早,但如果国内球员能够继续成长,相信稠州重返季后赛真的指日可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浙江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