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6年亚冠奖金将翻倍 恒大夺冠可拿超2000万

2016年亚冠奖金将翻倍 恒大夺冠可拿超2000万

11月27日,亚足联执委会会议通过决议,从2016年开始,亚冠联赛奖金将实施翻番

记者马德兴报道

11月27日,亚足联执委会在印度新德里召开2015年度会议,会上一致决定,从2016年亚冠联赛开始,各个阶段的奖金将全部实施翻番。自2009年亚冠联赛改制以来,获得冠军的球队将获得150万美元的奖金,但从2016年起,夺冠队伍将获得30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这也是萨尔曼出任亚足联主席之后,对亚冠联赛、刺激亚洲职业联赛发展的又一新举措。

自2009年以来,亚冠联赛全面改制后,亚足联开始对亚冠联赛实施奖励政策。这一奖金制度实施至今,未曾有过变化。过去,亚冠联赛的奖金制度如下:冠军奖金为150万美元;亚军为75万美元;进入半决赛的队伍为12万美元;进入1/4决赛的队伍为8万美元奖金;1/8决赛即获得小组出线的队伍,奖金为5万美元。在整个小组赛期间,取胜一场奖金为4万美元、平球2万美元、输球则没有奖金。而先前的资格赛也没有奖金。

此番在新德里召开的财务委员会会议上,委员会建议增加亚冠联赛的奖金。据悉,今年亚冠联赛全部场次比赛的上座率达到了228万人,场均观众人数为16006人,较2014年亚冠联赛的197万人的总人数以及场均14010人有明显增加。而通过电视转播收看的观众人数则超过了2.6亿人,也是亚冠联赛创办以来的最高纪录。加上目前亚足联正在与法国一家公司协商签订新的赞助协议,在这种情况下,财务委员会提议增加亚冠联赛的奖金。在随后的执委会会上,与会的执委们一致通过了这项决议。

这就意味着,从2016年的亚冠联赛开始,冠军的奖金额将达到300万美元。以获得今年亚冠联赛冠军的广州恒大队为例,以该队在小组赛中3胜2平1负的成绩计算,直至最后夺冠,总奖金额为189万美元(折合约1209万元人民币)。尽管亚足联的奖金尚抵不上恒大俱乐部自己拟定的亚冠奖金数额,但也是一个不小的数目。而至2016年,如果恒大队还是以这样的成绩获得小组出线权并最终夺冠,则奖金总额将达到2418万元人民币。

尽管相比欧冠联赛的奖金数额,亚冠联赛的奖金似乎不值得一提,根据欧足联官方公布的2014-15赛季欧冠联赛的总奖金,数额高达9亿欧元,总奖金由5.007亿欧元的固定部分和4.096亿欧元的浮动部分组成。其中,固定部分主要根据32支球队的成绩进行发放,而浮动部分则根据球队的转播电视分成发放。所有参加小组赛的32支球队的保底奖金是860万欧元,而在小组赛上,每获得一场比赛的胜利都可以获得100万欧元的奖金,获得一场平局的奖金则是50万欧元。

如果小组出线、晋级16强,可获得350万欧元的奖金;晋级8强则可获得390万欧元的奖金;晋级4强的奖金则上涨至490万欧元;如果夺得冠军,还将获得欧足联发放的1050万欧元的夺冠奖金,亚军的奖金则是650万欧元。粗略算来,如果一支球队在小组赛阶段保持全胜、并最终夺冠,则冠军队将会获得3740万欧元的奖金。若再加上收视率分成,奖金则更多。

此外,亚足联二级俱乐部赛事——亚足联杯赛的奖金数也将翻番。亚足联主席萨尔曼表示,提高奖金额度的目的是希望能够进一步刺激各家俱乐部的竞争力,对于亚洲俱乐部的职业化发展将会起到积极作用。

除此之外,亚足联还决定将增加青少年赛事主办费用,将大幅度提升男女亚青赛、亚少赛的主办费用,以鼓励各国申办青少年赛事、推动亚洲青少年足球的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