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连击!瓦尔迪破范尼纪录 剑指84年前神迹

11连击!瓦尔迪破范尼纪录 剑指84年前神迹

瓦尔迪连续11轮破门

腾讯体育11月29日讯 与曼联一战第24分钟,莱斯特城前锋瓦尔迪在反击中攻破德赫亚把守的城门,连续11场联赛有进球入账,打破了他和范尼共同创造的英超纪录,同时他还帮助莱斯特城1-1战平曼联。瓦尔迪的下一个目标将是英格兰顶级联赛的连续进球纪录,由谢联前锋吉米-邓恩在84年前创造!

魔狐之战赛前,英国媒体都在讨论已完成10连击、追平范尼的瓦尔迪能否刷新纪录。范加尔为了限制他的发挥,甚至本赛季第一次首发改打三后卫,企图控制住中路,以遏制瓦尔迪的发挥。然而莱斯特城前锋早有准备,赛前他便透露球队在训练中就模拟曼联的防守,而他自己也不断演练,寻找其中的致命漏洞。

平心而论,曼联的防守在阵地战中并无差池,但反击战恰是狐狸军团最擅长的进攻方式,只要给他们一丝机会,就有危及城门的可能。果然,第24分钟曼联角球进攻未果,对方门将小舒梅切尔手抛球发动反击,富克斯右路接球后送出长距离斜塞,此时瓦尔迪已从本方半场前插到红魔的禁区里,只见他绕到达米安身前,面对德赫亚右脚冷静推射破门!

高速插上,甩开后卫,冷静射门,这是典型的瓦尔迪式进球。莱斯特球迷高唱起瓦尔迪的赞歌:“当他想进球的时候,他就能进球!”皇权球场上的看台还有调侃范尼的横幅:“瓦尔迪可不像范尼,只能连续10场进球!”在范尼创纪录时效力的球队身上刷新纪录,确实很有戏剧性。

如你所知:这是瓦尔迪连续第11场联赛进球,打破他与范尼共同保持的英超纪录。而在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历史上,11连击也高居第二,追平1950-1951赛季斯坦-莫滕森在布莱克浦书写的神迹(一说莫滕森当年连续15场进球,不过中间曾因伤病有过休战),仅次于吉米-邓恩1931-1932赛季在谢菲尔德联创造的12连击的纪录。下轮联赛,莱斯特城的对手是斯旺西,瓦尔迪有望追平这项保持了84年的纪录。

瓦尔迪进球之后,范尼立刻发来贺电,在社交网络上祝贺道:“做得好,瓦尔迪!现在你是NO.1了,你配得上他。”有意思的是,这是瓦尔迪为莱斯特城踢的111场联赛,他的生日是1987年1月11日,再加上11连击,真是与数字“11”有缘啊!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拉涅利第2次带出创纪录的球员,当年他执教佛罗伦萨时,巴蒂斯图塔也曾连续11场破门,创造意甲纪录,至今无人能破。赛前,拉涅利就预测瓦尔迪能打破这一数字,如今果然成真。

纵观欧洲五大联赛的连续进球纪录,瓦尔迪的11连击与巴蒂并列第三,排在第二的是由盖德-穆勒保持的16连击(德甲纪录),高居第一的当然是梅西为巴萨(官网 数据) 创造的连续21场西甲破门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