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皮雷:不败枪手强于巴萨拜仁 桑切斯最像我

专访皮雷:不败枪手强于巴萨拜仁 桑切斯最像我

前枪手传奇皮雷

标志性的一小撮山羊胡已经爬满了两腮,或深或浅的皱纹也述说着他已不是那个枪迷们印象中的翩翩少年。但正如村上春树所描绘的,皱纹对有些人而言并非什么负担,它们与42岁的皮雷的脸如此贴合,让优雅与成熟喷薄而出。

本周,作为阿森纳(数据 )俱乐部的全球形象代言人,皮雷携“阿联酋航空”足总杯来华巡展,也在上海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岁月改变容颜,但谈起阿森纳、谈起法国队,皮雷的言语神情中满满都是爱。

03/04赛季的那支阿森纳比现在的巴萨(官网 数据) 拜仁更优秀

腾讯体育:平时生活中,你会和以前的队友如亨利、维埃拉、维尔托德、佩蒂特等经常联系么?

皮雷:这个当然!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要知道当大家在一起经历过那么多荣誉、挫折之后,彼此间的关系自然会非同一般。

腾讯体育:巴萨和拜仁是现今欧洲最红的俱乐部,要是穿越时空的话,03/04赛季那支不败阿森纳和这两支队伍谁更强?

皮雷:我的答案当然是阿森纳!在我看来,答案毫无疑问是阿森纳!的确我们在06年的欧冠决赛中输给了巴萨,但我始终相信那一支阿森纳是当时最强的球队。我们永远天才的球员,打法上也赏心悦目。当然,我的答案是带着感情色彩的,如果换做巴萨或者拜仁的球迷,他们的看法就会不一样。

腾讯体育:阿森纳已经多年没有赢得重要赛事冠军(足总杯外),你认为主要问题出在哪里?哪些问题需要亟待解决?

皮雷:的确,阿森纳已经好多年没有拿到联赛奖杯了。但我看来,并不是俱乐部出了什么问题,而是因为整个英超的竞争力所致。在德国只有拜仁,在意大利也只有一支球队,在西班牙是双雄争霸,但在英格兰,我们有阿森纳、曼城(数据) 和曼联、切尔西(数据)、利物浦(数据) 、热刺……就连布莱克本、西汉姆那样的球队都不是好惹的。(说着,皮雷记忆犹新般地摇了摇头)

腾讯体育:无论如何,阿森纳的足球依旧很漂亮,或许这才是最重要的。这支阿森纳中,谁的踢球风格与你最为相似,厄齐尔张伯伦沃尔科特

皮雷:是的,阿森纳的足球一如既往,一直保持在一个相当稳定的状态,我想这是和温格的执教密切相关。温格在阿森纳已经有20年了,球员在变,但他的哲学却一直延续了下来,这对于一支球队风格的形成至关重要。哪个球员更像我?(思索一番后)我想可能是桑切斯吧,但或许他的速度比我更快。

腾讯体育:你觉得谁最有可能获得本赛季英超桂冠?如何评价如今领跑的大黑马莱切斯特?

皮雷:我的答案你已经猜到了!(笑)这个赛季的阿森纳非常有机会捧起奖杯,经过前几个赛季的磨练,队员们更加成熟了。到目前为止的联赛,莱切斯特的确带来了很大惊喜,但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让我们看看圣诞前后积分榜的排序吧。

2016年欧洲杯法国队是大热门

腾讯体育:下面让我们来谈谈明年在法国举办的欧洲杯吧。前不久的巴黎恐怖袭击对于欧洲杯举办会有负面影响么?

皮雷:那的确是件可怕的事情。大爆炸发生的时候,我正在伦敦收看那场法国队的友谊赛。听闻大爆炸的消息,我和普通人一样感到难受、愤怒。不过,我并不认为这会对欧洲杯的举办产生负面影响,我们在对付恐怖袭击时会变得更有经验,会有更多的安保人员和警备力量。虽然我不喜欢战争,但我想这些对于恐怖分子是绝对有必要的,因为在恐怖分子眼里一切生命都毫无价值。

腾讯体育:主场作战的法国队取得什么成绩才能让法国球迷满意,你自己对于法国队的期待又是什么?

皮雷:主场作战有很多困难,肩上会承担着格外的压力,但同时也将得到球迷们无与伦比的支持。在我看来,法国队绝对有机会在本土再度捧起奖杯。

腾讯体育:法国队夺冠的几率有多大?

皮雷:这很难说,但可以确定的是,我们和西班牙、德国一样,是夺冠的热门之一。这支法国队很年轻,绝大多数都在欧洲顶级俱乐部经受了磨练,尤其重要的是,队伍还拥有着一名出色的主教练——德尚,他有自己的执教哲学,而且有过夺得世界杯和欧洲杯的经验,这些让一支年轻的队伍受益匪浅。

腾讯体育:现如今的这支法国队依旧有很多法国元素,像吉鲁科斯切尔尼等等。你认为这样阿森纳球员会在法国国家队中扮演什么角色?吉鲁最近状态不错,但似乎德尚对于其使用仍然有些保守,如果你是法国队主帅,会怎样使用吉鲁呢?

皮雷:的确,在那个时候,亨利、维埃里、维尔托德和我一起为阿森纳踢球,现在的枪手阵容里有阿森纳,像吉鲁、科斯切尔尼、德布希,这是件非常美妙的事情。队员们在俱乐部一起训练比赛、形成了默契,能够更好地为法国队效力。外界对于吉鲁存着很大质疑,但我觉得吉鲁是非常好的队员,但非常勤奋,加盟阿森纳三年以来,一直是温格在中锋位置上的主要选择。

腾讯体育:吉鲁有潜质成为像齐达内或者亨利那样的伟大球员么?

皮雷:为什么不?从位置上来说成为齐达内或许不太可能,但他完全有潜力变得像亨利那样优秀。我非常欣赏吉鲁的精神力量,他每天都在鞭策着自己变得更强。而温格也一直在帮助着吉鲁,让他更有自信,教授知道一名优秀的中锋是如何炼成的。

腾讯体育:法国98黄金一代的很多球员在退役后都成为了教练,我们在未来会不会看到这样一幅画面:你和亨利共同执掌起法国国家队的教鞭?

皮雷:(笑)未来一切都充满了可能。但目前而言,亨利已经是阿森纳青年队的教练,而且干得十分不错。我受邀于一家法国电视台,为阿森纳参加的欧冠赛事做报道,我很享受目前的状态。

采访在一片笑声中结束。未来的确无限可能,但有些事情或许也会海枯石烂,一如皮雷的微笑。喜欢吃北京烤鸭,还记得数年前参观过腾讯总部并接受视频访谈……他的言谈举止间流露着一个明星的高贵优雅却又毫不刺眼,好比那些定格在阿森纳队史上的经典画面。

(李旭)

专访皮雷:不败枪手强于巴萨拜仁 桑切斯最像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