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男子!300分俱乐部第1人 羽生三破世界纪录

奇男子!300分俱乐部第1人 羽生三破世界纪录

羽生结弦创造历史,成为第1位总分突破300分的花滑选手

腾讯体育11月28日讯 2015年花样滑冰日本站男单比赛见证传奇,日本选手羽生结弦以刷新短节目、自由滑、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的方式夺冠,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跻身“300+俱乐部”的选手,322.40分堪称惊世骇俗的“天文数字”。洋溢双性魅力的羽生结弦,可谓花滑史上第一奇男子。

花滑男子单人滑历史上有无数的传奇,汉密尔顿、布莱恩-奥泽、博伊塔诺、布朗宁、库里克、亚古丁、普鲁申科……但你不得不承认,羽生结弦是最独特的,这位身材清瘦,面庞稚嫩,甚至稍微有些奶里奶气的翩翩少年,却蕴藏着源源不断的力量。在他身上有女性的阴柔,更有男性的阳刚。

作为冬奥会、世锦赛冠军的大满贯选手,羽生结弦仍然谦虚、刻苦、充满上进心,在面对中国的四周跳天才金博洋强力挑战时,他果断提高节目难度,并用更酣畅更艺术的节目,回击中国小将。

短节目106.33分,新的世界纪录;长节目216.07分,新的世界纪录;总分322.40分,还是新的世界纪录!在此之前还没有谁总分能破300,羽生结弦的总分比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的原世界纪录足足高了27.13分!

羽生结弦就是为纪录而生,为大场面而生,为花滑运动而生。短节目7组动作,长节目13组动作,这其中包括5个四周跳,全部零失误,全部得到了裁判疯狂的GOE执行分加分,艺术表现分更是被打到爆表。

尽管四周跳比金博洋少一个,尽管不能像金博洋那样驾驭勾手四周,但羽生结弦在技术基础分上只是稍稍逊色,并且通过更高的动作质量和煽情的音乐诠释,拿到更高的分数。金博洋做的已经足够出色,但他的出色只能刺激羽生结弦更出色,羽生总分竟然比金博洋高出了56分!

日本媒体称羽生结弦具备武士道的斗魂,他曾经与中国选手闫涵相撞,头破血流脑震荡却坚持完赛,并且说出“死也要滑下去”的慷慨豪言。这是一位对花滑充满热爱、充满虔诚,充满血性斗志的特别选手,就像央视所言,他能让观众跟他一起跳,跟他一起落,跟他一起滑行,气场和感染力臻于化境。

羽生结弦奉献了两套近乎完美的节目,虽然是主场作战,但即便是换到其他国家,凭借他0失误的动作、恐怖的执行分、流畅的滑行、最高的定级、感人的表现力,也足以拿到300+的分数。羽生结弦破纪录了,而且破的让人无话可说。不得不承认,羽生结弦是现象级的花滑大师,他在这个时代,是这个时代冰迷的幸运。(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