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球队组团抱大腿 外援质量决定球队成绩?

中超球队组团抱大腿 外援质量决定球队成绩?

上海申花外援进球数高居榜首

有了外援的恒大横扫亚洲,少了外援的国家队举步维艰。如今的中超联赛,似乎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攻击线基本被天价外援占据,而中国球员则疲于奔命的防守。长此以往,到了国家队,防守是牢固了,可管你7个横梁还是8个门柱,就是进不了球。

网上有很多球迷有争议,哪支球队就靠外援,哪只球队抱所谓的外援大腿。与其争议,不如让数据说话。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外援毫无疑问对球队的成绩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16支中超球队有14支外援的进球数量占全队50%以上。最为明显的是上海申花,自从登巴巴空降上海滩之后,申花的成绩一路飙升,甚至有可能去冲击亚冠。可问题来了,申花的国内球员质量不高是不争的事实,如果进了明年的亚冠联赛,还指着登巴巴一个人既当爹又当妈,恐怕日子不会好过。

石家庄永昌重庆力帆,在这份榜单上高居前列。作为升班马,想要在中超迅速站稳脚跟,提高外援质量是最佳选择。两支升班马在本赛季一鸣惊人,不但双双提早完成保级任务,更是在最终积分榜上都打进前八,力压很多老牌劲旅,就是最好的证明。

看完这个数据,我相信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一定是广州恒大。作为亚洲霸主,金元足球的创始人,坐拥无数天价大牌外援,在中超投入最高的恒大,居然排在倒数第二,仅领先辽足6个百分点。但仔细想想,埃尔克森本赛季大部分时间处在养伤的状态,外援进球基本靠着高拉特一人。而13球的郜林,7球的于汉超 和郑龙,恒大的国产攻击手在本赛季发挥出色,才能够帮助恒大有惊无险的获得双冠王。

另外老邪不禁要问了,中超强队中投入最少,一向强调市场规律,屡屡表示我们不依靠外援的那支球队,为什么排到了第三?

以上内容来源于微信公众号-黄健翔谈(jianxiang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超球队组团抱大腿 外援质量决定球队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