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过度依赖阿联绝非杜锋本意

评论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大佬鸣2015-11-28 10:33
0

广东过度依赖阿联绝非杜锋本意

易建联是广东胜福建头号功臣

从历史战绩上看,广东男篮向来是福建队的苦主,近乎只要对碰都会大比分轻松战胜对手。不过随着CBA竞争愈发激烈,“历史战绩”这项参考在本赛季似乎已经不再受用了。就好比山东队,过往也是一碰广东队就溃败,但本赛季其不仅做客爆冷赢了华南虎,在主场也仅仅是遗憾惜败……因此杜指导平日时常展现的忧患意识眼下就派上用场了!在这眼的大环境下,广东队应该忘掉所谓的历史战绩,忘掉自己曾经的荣光,踏踏实实准备每一个对手,认认真真完成每一场比赛,不能有意思懈怠情绪,才能在漫长的赛季里始终具备竞争力。

事实证明,本赛季的福建队确实并非弱旅。广东队最终在主场仅以7分优势力克对手,而且比赛过程中有很长一段时间球队还处于落后追分的状态。崔万军的球队不是软柿子,他们拥有三外援,很有竞争力,况且主将王哲林还因故没有登场,因此广东队绝对是赢下了一场硬仗!事实上,由于上一场浙江周周银行的亚洲外援没有出场,因此本场比赛应算是广东队本赛季首度碰上三外援球队,尽管艰难,但能够拿下来并斩获4连胜,值得庆幸。赛后杜指导在分析问题的同时也表达了面对三外援球队的艰难,他的话很实在,或许对于眼下仍处在磨合期的广东队而言,赢球的结果比任何东西都要重要!只要能赢,能持续前进的势头与步伐,赢多少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不要总拿过去的标准衡量现在的球队!

哈提布作为福建队的亚洲外援,很好的起到了串联全队的作用,加上自己本身也具备进攻能力,是球队当仁不让的核心。特别在第二节比赛中,福建队派上三外援,在哈提布的主导下控制了场上节奏,并在此节完成了反超。不过对手这种势头并未能延续到最后,主要还是到了关键时刻,外援“各怀鬼胎”,纷纷单兵作战,进攻少了串联少了配合自然大打折扣。包括广东队也有类似的情况,不过倒不是因为外援单干,为何会被对手反超,甚至一度落后十多分,正是进攻端太过简单的原因所致。这一点杜锋在赛后明确指出了,相信未来会是球队改善的重点。

当然,阿联又一次成为了本场比赛广东队赢球的头号功臣,球队核心出场时间高达44分钟,得到26分9篮板。又是44分钟!易建联真的太累了。但是可悲的是,广东队想要赢球,易建联不这么拼,还真不行!尽管又一次过度依赖阿联,但笔者坚信这绝非是杜锋的本意,这里一定是有“苦衷”的。实际上这个所谓的“苦衷”大家都看在眼里——迪奥古差强人意的表现逼迫阿联每一场都要无奈般被过度使用!

很明显,迪奥古开赛以来状态一直一般,在偶尔的场次还能交出合格的答卷,更多时候表现不匹配其外援应有的成色。广东队由易建联、迪奥古、董瀚麟三大内线组成常规阵容,李原宇则更多出任替补的角色。三人轮换打内线,其中一人总是表现不合格,自然影响内线统治力。为了不让球队失去竞争力,杜指导别无选择,只能让核心阿联多在场上带着中生代的董瀚麟,带着状态不好的迪奥古出战,才能不让广东队内线失势。中生代球员是本赛季重点培养对象,他们一直在寻求进步,本场比赛小董发挥不错,但说实话其还未到能够独当一面的时候,因此还得阿联带着。这样一来,易建联自然少了休息时间,对他的依赖自然而然多了。

正是由于迪奥古的低迷,广东队这样的场面在本赛季习以为常,而面对这种窘境,杜峰很无奈,除了相信易建联以外,似乎还没有找到第二种方法。正因如此,自本赛季开赛以来,易建联不得不长时间出战。幸好阿联状态倒是逐步在复苏,有一个核心可以依赖,未尝不是幸运的事。

接下来又要打一支三外援的球队,相信又会是一场硬仗,不过本场比赛艰难取胜,还是有所收获的,正如杜指导希望的每场比赛打完都有收获一样,经历这样的胜利,球队不会心浮气躁,会继续总结问题,做出改良,对球队的未来发展而言不算是坏事。不过现实也很残酷,眼下仅仅是常规赛,易建联不可能每场都出战这么长时间,接下来,还得看杜峰指导能否通过找到其他赢球方式帮助球队了。笔者对他充满信心,对球队也充满期待。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congshuoming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