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火箭仍有救 球队上下刺激哈登承担责任

    < >

    又看火箭了吧?嘿嘿,又生气了吧,嘿嘿。别着急,好多人跟您一样,独气气与众气气,还是一起气气好,好歹咱能凑一起聊聊啊。

    火箭又三连败了!好多朋友在公共微信里给我留言,抱怨,骂街!骂火箭,也骂自己:真贱,说不看了,不看了,时间一到还是看了,输了又难受,又郁闷,真贱,真是自找的。更多人问我:火箭到底还有没有救?他们究竟在干嘛?

    如果骂街能解气,就骂骂呗。管他们听见听不见呢。您先痛快了。

    王猛:火箭仍有救 球队上下刺激哈登承担责任

    火箭末节哑火输灰熊

    好,痛快完了,接下来听我说说正事。

    一,火箭有救!

    二,他们正在做出改变。

    咱们一条条说。

    火箭肯定有救。他们已经跌入了谷底,接下来势必开始反弹。没人知道他们还能不能重现去年的盛景,可火箭绝不会一直这么差下去。我这么说,不是因为他们下一场的对手是还没赢过球的76人。而是,火箭球队里有足够的天赋,他们不是最出色的,可也不至于如此糟糕。麦克海尔已经被炒掉了,他当然不是现在火箭糟糕现状的全部原因,甚至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可火箭已经打完了这计价值1200万美元的强心针,队内众人已被触动。如果你看了换帅之后的四场比赛,你一定看到了,他们不是破罐破摔,已经丧失了对比赛的追求,对胜利的渴望。他们的态度端正了很多,好歹现在不是比赛之前你就知道他们得输,过去的几场比赛他们不是一无是处(我知道,这实在听起来不像是什么好话,可我也没想夸他们,他们只不过在完成职业球员的本分而已)。他们还没赢,他们跟强队比起来差多了,可他们已经比赛季刚刚开始时好多了。

    来,咱们仔细说说第二条,聊聊火箭都干什么了。

    其实火箭最近做得所有变化都和哈登有关。新教练,管理层,用各种方法来刺激哈登,让哈登承担更多,去做一个领袖应该做的事情。

    没人知道哈登和麦克海尔之间发生了什么,除了麦克海尔太太转发的一条推特上大概提到了麦克海尔在训练里要求哈登防守外,更衣室的秘密还没泄露出来。可很明显,这个赛季哈登一开始的比赛状况极其糟糕。数据是最明显的表现,大伙儿可以自己去查。咱们可以先来听听NBA球探说了什么。

    ESPN采访了一名NBA球探,在完成对火箭的研究之后,球探说:哈登的表现和之前一个赛季天壤之别,进攻时勉强进攻很多,不是万不得已,他很少给队友传球,在一支成功,对赛季有企图的球队里这样的情况极其少见。防守上他滑落得更多,上个赛季哈登防守的进步有目共睹,可这赛季的最开始,他又重新回到了“眼神防守”的状态……先别说角色球员怎么着,先别念叨霍华德的身体状况,问题永远先从最有天赋,拿最多钱,承担最多责任的人开始。一公司经营有问题,马上就要黄了,你总不能逮着看门老大爷说是他的责任吧。火箭要改正,得从改变哈登开始。

    于是代理主帅比克斯塔夫做了两事 :一,让劳森打替补。二,哈登和霍华德同时在场上时,进攻基本上以挡拆的方式完成,很少让霍华德在篮下要位。

    这些都是在明确哈登的角色和责任。莫雷弄来劳森,是希望劳森能够分担哈登的持球和组织负担。可似乎这么一个人的到来,让哈登无法用最喜欢的方式打球。他需要球在手里,他需要去掌控球队的进攻。一旦手中无球,哈登的无球跑动很糟糕,找不到投入在比赛里的方式。 于是,比克斯塔夫把劳森拿下去,给哈登配了一个38岁的特里。我相信,如果是一个正常的情况,一个正常的主教练面对一支正常的球队,老特里是根本不会进入首发阵容的。可比克斯塔夫没有更好的选择,他得让哈登开心,而且要给哈登足够的工作内容,让他一边干着,一边找回曾经的责任感,找回领袖应该完成的工作内容。

    为了进一步达到这个目的,甚至霍华德在进攻一端的角色都被削弱。例如和昨天和灰熊的比赛,比克斯塔夫让霍华德打了40分钟,只出手了8次。他和哈登一起搭配时,球队几乎不执行让他在内线要位攻击的战术。都是挡拆,让哈登能得到组织进攻的空间。哈登干得不错,给队友输送了很多机会,可惜这个晚上火箭的外线投篮太糟糕,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9.4%。本赛季,火箭的三分球命中率全联盟倒数第一。

    只有在和第二阵容搭配时,球队才会执行让霍华德在内线要位的战术。从这,你也能看到比克斯塔夫试图改变火箭状况的逻辑。一切都从领袖开始,一定要让哈登和霍华德恢复正常,把重任堆在他们肩上,让天赋最高的把球队的命运扛在肩上。调完哈登,调霍华德。

    所以,虽然霍华德看起来身体状态不佳,效率值也不高,仍然给他足够多的上场时间。霍华德双腿都戴着厚厚的护膝,也能明显看到他的横移速度下降很多。比克斯塔夫还是让他打。哪怕卡培拉在8分钟的三场时间里就得到了6分抢断2次封盖3回,比克斯塔夫相信,解决问题一定不是先解决看门老大爷的问题,一定得让CEO先卖力气干活。

    平胸而论!昨天和灰熊的比赛里,哈登干得不错。打了全队最高的41分钟,仅用19次出手就得到40分。除此之外,还有5个篮板5个助攻3个抢断。得分效率很高,同时兼顾着带动队友,还防守。跟前一次面对灰熊的防守投入相比,简直天壤之别, 这一次他的抢断封盖说明,哈登已经跟赛季刚开始时不同了。

    可第四节对手开始夹击哈登,他不得不把球传出来后,火箭其他人没法命中投篮。整个晚上,火箭的外线投手们都不准,三分球阿里扎5投0中,特里8投3中,布鲁尔6投1中,贝弗利2投0中,索顿2投0中……当然这个晚上,火箭的防守也不是一直保持注意力。可,他好歹比之前强了。

    有球迷说,火箭完蛋了,得有大动作才行。可除了哈登和霍华德,动谁算得上大动作呢?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火箭正在做的,试图摆脱困境的方式就是:让领袖先卖力气干起来。

    三连败了,距离获胜不远了。因为领袖开始玩命儿,其他人就得紧紧跟上,他们一旦掉队,会迅速被莫雷清洗,1200万干掉麦克海尔都舍得,再换掉一两个角色球员又有什么难的。只要哈登和霍华德开始玩命儿,火箭终于开始期盼了。

    还有球迷问:火箭季后赛里到底能走多远?别闹!我说的期盼跟季后赛没关系,早餐还没做,就开始琢磨晚餐有什么意义,火箭能先把眼前过好就不错了。

    好在,他们终于开始干点什么了!

    火箭的球迷们,别生气了,看球的快乐不是只盯着最后的结果。而且在看一个赛季里一支球队命运的起承转折,过程才最有趣。咱搬好小板凳,等在屏幕前,看看他们这一年究竟是如何度过的……

    好就夸,差就骂,咱都痛痛快快的哈。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王猛(wangmeng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王猛:火箭仍有救 球队上下刺激哈登承担责任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