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西热力江偷踩哈德森 这样赢球开心吗?

腾讯体育11月27日讯 本周三,一场CBA联赛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新疆在主场经过苦战115-104战胜辽宁,取得赛季九连胜。只是比赛中西热力江的表现引发很大的争议。

尴尬!西热力江偷踩哈德森 这样赢球开心吗?

第四节比赛还剩7分多钟,西热力江先是左侧面对哈德森的单人防守,佯装投射三分,将对方重心晃起之后,突破杀入内线,挑篮命中,一个回合过后,他通过反跑在弧顶三分线处觅得机会,接内线分球,面对哈德森的扑防飚中一记三分。

尴尬!西热力江偷踩哈德森 这样赢球开心吗?

可是在这连得5分之后,他飞奔到哈德森面前,怒目圆睁高声大吼向对方挑衅。值得一提的是,他挑衅的对手,还是昔日新疆队一起战斗过的队友。

尴尬!西热力江偷踩哈德森 这样赢球开心吗?

根据比赛回放显示,他还在辽宁队罚篮时,趁着裁判不注意故意踩哈德森的鞋。他的不当行为,虽然躲过了裁判的眼睛,却被现场摄像机记录下来。

这不禁让我们想到,曾效力CBA的外援JR史密斯回到NBA后,因为在罚篮时解对手鞋带,而被联盟重罚五万美金。

辽宁媒体《沈阳日报》就对西热力江的拙劣表现提出了批评——

西热力江这种“垃圾战术”在NBA虽然屡见不鲜,乔丹、科比、加内特都曾使用过,但人家也就是在对手罚篮时小声嘀咕“你罚不进”、“你距离胜利就差那么一点点”之类的挑逗性话语,还真看不到像辽新之战时,西热力江那种整场比赛多次冲着哈德森又是大喊大叫、又是贴着人家眼睛使劲鼓掌的夸张挑衅动作。这样的动作在NBA那是绝对要吃技术犯规的。至于像西热力江多次对着哈德森说出“bitch”这样的脏话,使用踩脚等小动作,在NBA则是要受到严惩。当年科比就是冲着对手说了句“你是同性恋”,就遭到了罚款5万美元的重罚。

荒唐!西热力江偷踩哈德森 这样赢球开心吗?

西热力江“打伞”曾引发争议

事实上,西热力江并不是第一次做出这种“逗逼”行为。2013-14赛季总决赛第五场,他就曾在五棵松全场18000人面前,做出了“打伞”的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西热力江就逃过了篮协的处罚,而这一次,篮协似乎也并没有处罚西热力江的意思。这不能不说是对这种卑劣行为的一种纵容。

需要指出的是,西热力江这种行为,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是却是对对手的极大不尊重。如何赢得有风度,如何让对手心服口服,或许“西热力江们”需要学习的。

(尤尔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