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道扬镳?田联主席辞去耐克形象大使身份

分道扬镳?田联主席辞去耐克形象大使身份

塞巴斯蒂安-科

新华社巴黎1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近来因耐克代言人身份备受质疑的国际田径联合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26日表示,他已与该体育品牌解约。

科是在当晚于摩纳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一消息的。当日,总部位于该处的国际田联在费尔蒙酒店召开了持续达整整一天的理事会会议,讨论了关于2021年田径世锦赛落户美国尤金、全面禁赛俄罗斯田协等诸多近来的热点话题。

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科告诉记者们,他已经辞去耐克全球形象大使的身份,专心于清理国际田联内部问题的工作。

“我咨询了国际田联道德委员会,他们说我可以保留耐克代言人的身份以及在(体育市场推广公司)CSM的相关工作,只要我不在与之相关的事务上施加个人影响,”科说。

“感谢他们这番建议,但目前而言,人们的感知和现实发生了严重的错位。”他继续说,“我于是决定,辞去耐克全球形象大使的工作,尽管我和该品牌的这一合作已经持续了38年之久。现在围绕这件事所引发的争议无论对耐克还是国际田联来说都不是件好事,分心耗神。”

此前,2021年田径世锦赛落户尤金因被怀疑有利益关系驱使,涉嫌腐败的质疑已经烧到了塞巴斯蒂安·科身上。

据英国《泰晤士报》消息,当年的另外一座候选城市瑞典哥德堡对尤金中标感到不满,认为2021年世锦赛主办权授予尤金没有经过正式的竞标程序,哥德堡申办负责人伯恩·埃里克森还向该报透露,科在与他的通话承认存在“竞标程序错误”,但从中撇清了自己。而英国广播电视公司(BBC)则宣称他们掌握有可证明科被卷入其中的电子邮件。

按照埃里克森列举的事实:科是耐克的全球形象大使,耐克是尤金申办世锦赛的有力支持者(耐克公司的总部所在地距离尤金只有160公里);科是尤金申办田径世锦赛的支持者,也是国际田联今年提出废除正常竞标程序的支持者。

作为英国最具影响力的体育人物之一,今年8月当选国际田联主席的科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两枚径赛(男子800米和1500米)金牌得主,本月早前有报道称他曾游说国际田联前主席迪亚克把2021年世锦赛主办权授予尤金。

后者因俄罗斯田径涉嫌大规模使用兴奋剂案正在接受涉嫌腐败的司法调查,而在26日的国际田联理事会议上,俄罗斯田协接受了因此案而来的全面禁赛处罚。(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