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悼念老友孙长龙:还欠我一顿酒 你怎么就走了

悼念老友孙长龙:还欠我一顿酒 你怎么就走了

沈阳球迷协会会长孙长龙逝世

我和孙长龙认识好几年了,给我的印象最深的,是他脸上的沟壑还有非常有特点的笑容,他有个绰号叫“老狐狸”,他的笑,确实就是那个样子,机智甚至有点诡秘,但从来没让人讨厌过,因为那里面没有狡诈。

长龙是东北人,但他喜欢也习惯说自己老家是山东的,因此第一次与他见面,觉得就特别投缘。那是一个春天,我坐飞机到了沈阳桃仙机场,他受我们一位共同朋友之托开车去接我。下机之后,我打开手机就发现有来自同一个号码的若干未接电话,还没有拨过去,这个号码又打进来了,“喂,是志刚吗?我是孙长龙,来接你的,你到了是不?”见面之后,我俩都没有寒暄,他扔给我一支烟——那时我还抽烟——张口就说,“你在车里等我一会,我马上就回来。”十几分钟过后,他回来了,拎着个袋子。路上,他告诉我,机场免税店特价签售“中华”牌香烟,去抢了几条,一脸喜滋滋的模样,很满足。

东北大老爷们喜欢喝酒,长龙尤其喜欢抿几口白的。我和他喝酒的次数不算少,可也不多,真陪他喝得比较开心应该是在南京,大家都在那里出差,东北郝老师、成都妙红兄,还有南京一干朋友,在一条陋巷深处。大部分的朋友都在喝啤酒,长龙、妙红拉着身为兄弟的我陪着喝点“有劲的”,嗯,应该就是“劲酒”,第二天还头疼欲裂。

人生在世,不容易,谁都有自己的苦楚和追求。孙长龙,做过沈阳乃至辽宁的球迷领袖,当过中甲足球俱乐部的副总经理,办过实体担任董事长,他有很多朋友,自然,也有一些相互看着不太对付的,我想,“老狐狸”这一绰号,除了脸上的笑容,也有一部分原因由此而来。其实呢,每一个人,甚至每一件事,都有其“两面性”,都不可能尽善尽美,在我看来,孙长龙涉世较深,处变不惊,临危不惧,对待足球真心热爱,自筹资金建起五里河“冲击世界杯”纪念雕像,对待朋友更是毫不含糊,我是真心喜欢这只“老狐狸”。

“老狐狸”也动过怒,那是沈阳拆除足球圣地五里河体育场的时候。2001冲击世界杯成功的球场,烟消云散;2001冲击世界杯成功的群雕,残缺不全;2001冲击世界杯成功的印记,渐行渐远,一说到这些,“老狐狸”孙长龙总是恨恨地咬咬牙,说“这帮王八犊子”。

长龙和我,都喜欢吃点喝点,经常相互在微信上晒晒美食逗逗乐,前段时间,9月份,国家队在沈阳比赛,我去了,但时间没凑巧,没见着长龙,他特意给我说“这次陪不了你了,等下次来,咱俩喝一盅”。

2015年11月26日,突然传来噩耗,直到现在我也不愿相信这是真的——长龙,你这只“老狐狸”,还欠我一顿酒呢,你怎么就走了?!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体育泉呈(TYQC_lzg)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悼念老友孙长龙:还欠我一顿酒 你怎么就走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