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榜:新疆全胜领跑 广东排名次席辽宁下跌

[摘要]《腾讯CBA实力榜》是腾讯CBA频道根据CBA各个球队近期表现及实力推出的一档原创栏目。务求最真实的反应CBA各队实力。

实力榜:新疆全胜领跑 广东排名次席辽宁下跌

新疆开局9连胜领跑实力榜

腾讯体育11月26日讯 2015-16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腾讯CBA结合各队表现推出新赛季第五期《实力榜》,与上期相比,主场战胜辽宁取得9连胜的新疆男篮继续领跑,状态回勇、连克强队的广东男篮攀升至第二名,辽宁男篮表现再次出现波动,两连败之后已经跌落至第五,卫冕冠军北京男篮仍在第八名左右徘徊。三连胜的同曦男篮位次继续攀升,山西主场战胜上赛季亚军,逐渐走出低谷,一场未胜的佛山男篮继续垫底。

1.新疆(-)

常规赛开打至今新疆男篮以九战全胜的战绩领跑积分榜,上一轮他们以115-104战胜上赛季亚军辽宁,进一步证明了自己强大的实力。这样,在过去的九轮里,新疆已经先后战胜了上赛季冠亚军北京和辽宁,场均赢球分数接近两位数,如果之后不受到重大伤病侵袭,那么这支球队无疑是本赛季总冠军的最大热门。

2.广东(+3)

在经历了赛季之初的些许低迷之后,八冠王广东男篮终于找回了状态,在过去的一周里他们取得了三战全胜的战绩,其中不乏连克广厦、山东这样的劲敌。广东男篮战力提升的一个主要因素是老将朱芳雨伤愈复出,对阵山东的硬仗他拿到28分,技惊四座,而本土王牌易建联更是在上一轮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44分。国内球员的强势表现让广东重现王者风范。

3.四川(-1)

四川男篮继续扮演着“最大黑马”的角色,目前以仅负一场的战绩位列积分榜次席,到目前为止,四川男篮是整个CBA进攻火力最为强劲的球队,他们场均能够轰下121.22分,其中78.4分来自三外援。不过,鉴于四川在前九轮比赛里只遭遇了辽宁一支绝对强队,因此黑马到底有多强还有待进一步检验。

4.广厦(+1)

广厦男篮过去的三轮比赛里发挥稳定,尽管客场输给了实力强劲的广东男篮,但是仍以7胜2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四位。本赛季,广厦男篮是季后赛席位甚至是四强席位的有力争夺者,目前,球队核心帕戈以场均7.4次助攻排在助攻榜之首,本土头号球星林志杰场均18.6分国产锋线第一人,而新星赵岩昊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3%,这都是他们硬实力的体现。

5.辽宁(-2)

辽宁男篮本期排名跌落,如果说客场不敌“豪华之师”新疆男篮的比赛还在情理之中的话,那么输给山西男篮的比赛简直令人大跌眼镜。本赛季开打到现在,辽宁男篮最大的问题就是状态起伏,习惯在第三集团甚至是更弱球队面前翻船,如果要实现冲冠的目标,那么他们需要作出的改变还很多,几名本土主力轮番哑火,主将哈德森投多突少给对方带来的杀死不够多,都是现已暴露的问题。

6.山东(-)

本赛季的山东男篮拥有雄厚的竞争力,尽管在主场对阵广东男篮的较量中,没能实现对王者之师的双杀,但这并不影响球队争夺季后赛席位甚至是冲向更高的目标。上一轮比赛他们在常规时间豪取144分,狂胜佛山37分,展现吹枯拉朽的战斗力,本土王牌丁彦雨航的伤愈复出也为球队注入了强心剂。

7.北京(+1)

卫冕冠军北京男篮依旧没能彻底走出开局低迷的泥淖,过去的三轮比赛里,他们客场输给了福建男篮,目前仅以5升4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9位。本赛季,能够为北京男篮带来支撑的本土球员实力有限,上一轮比赛,本土头号球星孙悦拿到16分,状态回暖,这对于卫冕冠军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8.上海(+1)

赛季开始之初曾让人眼前一亮的上海男篮,近来走入了低谷,在过去的三场比赛里,他们先后负于了排名在自己之后的吉林男篮和北控男篮,让外界对这支球队的期望大打折扣。内线外援詹姆斯-伯纳德在进攻端能够为球队带来的支撑比较有限,在外援主导的CBA赛场,这已经成为影响上海男篮竞争力的一个主要因素,而小外援普莱斯近来又遭受伤病困扰。

9.同曦(+2)

三连胜的同曦男篮已经攀升到了积分榜第10位,核心球员韦弗的回归让这支球队战斗力得到提升,他场均可以拿到29.7分,依旧是CBA攻击力最强的外援之一。除此之外,本赛季同曦男篮本土球员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的有马壮、冯欣和宋建骅三人,使得这支球队有了憧憬季后赛的希望。

10.浙江(+5)

近来拥有三外援的浙江男篮,紧跟四川步伐,大有成为第二匹黑马之势,目前他们以5胜4负排在积分榜第7位,展现出了季后赛席位争夺者的实力。威利沃伦是浙江头号得分手,场均能够拿到32.7分,而老将丁锦辉场均贡献10分、5个篮板,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球队本土球员能力有限的困局。

11.深圳(-4)

深圳男篮最近状况并不理想,他们先是在客场大比分不敌领头羊新疆男篮,此后又以24分的巨大差距输给了积分榜后三名的江苏男篮,令人大跌眼镜。深圳男篮表现起伏的罪魁祸首是内线外援麦克奎尔,这位身高吨位明显不足却要扮演四号位的外援,给球队带来的帮助极其有限。

12.福建(+1)

拥有三外援的福建男篮在过去三轮比赛里经历了魔鬼赛程,能够主场赢下卫冕冠军北京男篮,再次证明了“搅局者”的实力。上一轮比赛福建男篮更换了内线外援,新外援泰勒首秀就拿到31分、11个篮板,让球队看到了更进一步的希望,但是本土头号球星王哲林的因伤缺阵让球队失去了一个重要砝码。

13.山西(+6)

山西男篮在过去一周打响翻身仗,最令人感到惊讶的是他们在主场以108-103战胜了上赛季亚军辽宁,球队士气大受鼓舞。上一轮比赛对阵吉林,此前饱受质疑的外援琼斯面对老东家砍下27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本土核心段江鹏也是一度有场均20分的输出。山西男篮调整之后,大有走出低谷的趋势。

14.北控(-2)

此前势头很猛的北控男篮近来表现起伏,尤其是输给八一男篮的比赛,说明球队还没有完全达到争取季后赛席位的水准。北控男篮在本土球员实力偏弱的情况下,目前又出现了外援不给力的情况,外线外援赖特在对阵广厦的比赛中15投仅2中,大失水准,联赛到目前为止,他场均得分只有12.9分。

15.吉林(-5)

尽管先后输给了四川和山西,遭遇两连败,但吉林男篮在第七轮比赛战胜了实力不俗的上海男篮,证明他们依旧不会是人见人欺的“鱼腩部队”。在球队大部分出手权都集中在威廉姆斯手中的情况下,本赛季吉林涌现出了崔晋铭这样的本土好手,目前崔晋铭以场均18.4分排在本土球员得分榜第三位,仅次于易建联和林志杰。

16.江苏肯帝亚(+2)

江苏肯帝亚男篮被看做是本赛季开始以来最不走运的一支球队,先是NBA状元秀奥登因伤缺阵,“救火队员”麦克唐纳又在为球队出战三场比赛之后重伤报销,江苏肯帝亚不得不继续以单外援迎战。事实上,如果不是外援环节出现问题,江苏肯帝亚的竞争力绝不仅限于此。

17.八一(-3)

八一男篮在过去一周又取得了一场胜利,他们在客场击败了北控男篮,目前八一以3胜6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16位,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他们的表现已经算得上合格。新星邹雨宸上一场比赛拿到27分、9个篮板,这位96年出生的年轻人正在成长为球队的顶梁支柱。

18.青岛(-2)

过去的三场比赛,青岛男篮全部败北,目前仅以2胜7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17位。尽管核心球员吉布森现在是联盟第一得分手,场均能够拿到38.6分,但是这支球队本土球员的能力不足以支撑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另外,青岛场均失分达到118.67分,是联盟最不会防守的球队之一。

19.天津(-2)

天津男篮已经连续八场不胜,跌落到积分榜倒数第二位。球队战绩低迷,外线外援威尔成为众矢之的,目前他们已经与上赛季曾短暂效力新疆的克劳福德签约,试看克劳福德能否凭借个人能力为天津改变现状。

20.佛山(-)

赛季开始以来,状况最差的一支球队非佛山男篮莫属,他们九轮比赛一场未胜,排名垫底。为了改变现状,佛山男篮更换了外线外援,布朗为球队出战两场,场均能够拿到37分,证明了其强大的个人攻击力。然而,佛山男篮的问题并不止出在外援身上,整支球队的本土球员只有鞠明欣一人得分能够上双,这是他们成为“头号弱队”的最主要原因。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