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三官员遭被动调离 红头文件仍属足管中心

足协三官员遭被动调离 红头文件仍属足管中心

足协调离三名官员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近些天,苏小春、郭辉和付玉培收到足管中心盖章的文件,要求他们在11月30日之前,前往被安排的部门报到。

8月17日,足协和总局脱钩,所有人员不再具备行政级别。9月下旬,足协人事调整开始,林卫国、陆煜、苏小春、郭辉、付玉培、李晓旭等六人被调往总局系统内其他部门工作,要求他们在10月份赴新单位报到。林卫国前往篮协担任青少部副主任(正处级),陆煜到训练局担任行政处主任,李晓旭到信息科研所工作(享受副处级待遇)。

至于另外三人苏小春、郭辉和付玉培,他们希望能够继续留在中国足协。除了比较热爱足球,还有其他的原因,就是在“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级联席会议办公室”所下发的红头文件,明确写着“足球中心在编在岗人员,可根据个人意愿一次性选择去留”。根据描述,原足管中心在编在岗人员究竟选择留在足协,还是到总局其他部门工作,主动权完全在他们手中,而不是在领导。

对于苏小春、郭辉和付玉培,应该是希望借助这份文件,继续留在中国足协。就在调离前,三位中国足协的高层曾经分别找到6人谈话,希望他们能够重新考虑。最终,上述三人依靠那份文件,一直力挺到现在。

11月23日和24日,三人再次接到通知,要求他们在11月30日之前,前往各自被调往的部门报到。其中,苏小春被调往的单位是总局财务中心,付玉培被调往的单位是奥体中心,郭辉的去向则是体育文化发展中心。

和上次不同,中国足协这次终于拿出将他们调离的红头文件。不过,文件所使用的是足管中心,而不是中国足协的台头纸。而且,盖的红章也是足管中心,而不是中国足协的章。然而,足管中心在今年8月17日就宣布撤销,中国足协的所有人员都不再具有行政级别。中国足协为何还要在11月23日的时候,以足管中心的名义调离人员?

对于中国足协的人事调整,外人无权过问。但是,红头文件明确规定,“可根据个人意愿一次性选择去留”,为何还要进行调离?中国足协到底与国家体育总局脱钩没有,为什么还要继续使用足管中心的名义发放通知?上述疑问,中国足协应该给出合理的解释与答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