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三外援政策成CBA个别投机分子发家捷径

粤媒:三外援政策成个别投机分子的发家捷径

邓哈哈组合的强势发挥

“三外援政策”的投机分子

果不其然,拥有三外援的球队没有让各自的老板们失望。如果单论胜率,拥有三外援的四川、浙江、北控、福建以及同曦,都暂时进入了八强序列。即便联赛仅仅战罢8轮,但可以预见未来的八强席位中,注定不会少了三外援球队的身影。

“三外援政策”的初衷,并不难揣摩。旨在缩小球队之间的强弱差距,提高弱队的竞争实力,使得比赛更加激烈好看。但事实上,中国篮协善意的初衷,未能带来联赛长远的发展,反而使之成为个别投机分子的“发家捷径”。

上赛季季后赛,八强之中出现了青岛、吉林和山西三支拥有三外援的球队,而且按照排名全部跻身前六。要知道,此前一个赛季这三支球队还徘徊于末位。再看看本赛季的积分榜,表现最好的吉林位列第14位,山西排在第16位,上赛季闯入四强的青岛则彻底沦落,排在倒数第4位。

如此大起大落的成绩,不仅让球迷唏嘘不已,更不利于市场的培养,而且制约整个联赛的长远发展。竞技体育尤其是职业体育,有其本身的规律。冠军不可能一蹴而就,同样道理,即便王朝更迭球员更新换代,成绩也不至于一落千丈。

此外,更有投机分子为了获得三外援资格,在常规赛末段选择“摆烂”,以求来年获得一个难得的三外援资格。如此做法不仅造成球迷流失,而且“故意”输球的做法势必有失比赛公平公正。由此可见,CBA“三外援政策”衍生出的投机分子,其行为早已背离了职业体育的初衷。

“三外援政策”自实施以来,一直遭受广泛的质疑,包括姚明在内的诸多篮球投资人早已提出将其废止。遗憾的是这一政策依旧在本赛季制造着“伪黑马”,而那些投机分子则继续在联赛中“横行霸道”。

本报体育评论员 刘爱琳

三外援给力  四川收获六连胜截图

三外援给力 四川收获六连胜

0'55''

67

北京电视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三外援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