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特勒公认朋友最多 与科比合作仅1年便成世交

    < >

    科比NBA朋友圈,只有四个人,费舍尔、加索尔、图里亚夫,以及只有陪伴他一个赛季的——卡隆-巴特勒。

    不必怀疑巴特勒在自吹自擂,他的自传《Tuff Juice: My Journey from the Streets to the NBA(烈性果汁:从街头到NBA)》是科比给他写的序。(注:Tuff Juice,巴特勒绰号)在这本自传中,我们还可以在推荐者一栏中看到熟悉的名字:韦德、帕特-莱利。

    2015年,巴特勒加盟国王,前队友杜兰特突然在Instagram向他致敬,“巴特勒对我的生活有着重要的影响”。

    他就是这么受欢迎。

    巴特勒公认朋友最多 与科比合作仅1年便成世交

    2014年,还在雄鹿的巴特勒,谈到了18岁的队友阿德昆托博,他说,“我的女儿Camary也18岁了。”

    1995年,Camary出世,但她的父亲却在监狱里。因为让街头朋友在他的储物柜中藏毒,以及自己放进去一把枪,巴特勒被判入狱18个月。在那之前,他是人见人厌的街头痞子,贩毒、打架斗殴。这是有家庭传统的,尽管巴特勒从未见过他的父亲,“只看过照片”,但他知道“我们家族的每一个男人也许都会离奇死亡。”

    但在9个月出狱之后,他变成另一个人,搬离原来的社区,去快餐店打工谋生,为了几美金辛苦到凌晨,“他们抓住我的时候,我的兜里有1200美金”。他的朋友开着豪车来找他,试图将他拉回曾经的圈子,他拒绝了,“我要让我的妈妈可以告诉任何人,‘卡隆,他是我的儿子’。”

    巴特勒成为威斯康星最好的高中球员,又进入名校康涅狄各,“我的家人从未读过四年制大学”。

    然后,他在2002年被热火用10号签选中,成为一位NBA球员,入选了两次全明星。

    选秀之前,康涅狄各主教练卡尔霍恩说:“卡隆-巴特勒是我见过品德最好的球员。”

    NBA球员有很多“交际花”,但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获得诸多超级球星的友谊。

    你不能太强。两个出色球星之间的关系,更多只能用“惺惺相惜”来形容,而这还有媒体渲染的成分。很多人可以跨越找到朋友,詹姆斯与巴菲特就是忘年之交,但在同一个领域,顶级大佬们的关系都有些玄妙。

    詹姆斯与韦德或许是另一个例外,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同样是热火队的球员,詹姆斯与波什的关系,就没有那么美妙。

    你不能太弱。太弱的球员很容易成为强者的附庸。奥克利,被认为是乔丹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1998年,猛龙得到卡特之后,正为猛龙效力的奥克利接到了乔丹的电话,“迈克尔很看好他的校友,他让我好好照顾卡特”。奥克利依照乔丹的吩咐去做了,但他与卡特之间,从未有过他与乔丹的友谊。

    因为,奥克利的身上,乔丹的痕迹太明显了。

    巴特勒正好位于其中。

    他从未做过球队的核心,是NBA最好的辅佐者,低调而又踏实。

    他又是一个令人赞颂的队友,面对强敌从不退却,在季后赛中,他曾硬抗詹姆斯打进绝杀。

    人人都爱巴特勒。

    巴特勒公认朋友最多 与科比合作仅1年便成世交

    2011年小牛与热火的总决赛之前,有记者问当时上不了场的巴特勒,“你希望韦德再拿一个冠军吗?”

    巴特勒换了个角度回答这个问题,他说:“我和韦德是好朋友,离开篮球依然是好朋友。”

    2003年,热火选中韦德,巴特勒的地位受到了严重挑战。就在前一个赛季,刚刚进入NBA的巴特勒拿到了15.4分、5.1个篮板,他有理由相信未来自己会进入全明星,但韦德的到来,让巴特勒在2003-04赛季的数据缩水为9.2分。

    没有憎恨,只有帮助,韦德说:“卡隆教我如何处理更衣室的关系,教我如何在场上集中注意力打球,他将他的全部都教给了我。”

    他们始终是朋友,2009年,巴特勒还是奇才的一员,韦德在与他们的比赛中轰下40分,记者询问为何奇才的防守突然失去节奏,韦德坏笑:“这是卡隆的原因,他放了我一马。”

    过去的几个赛季,韦德始终游说巴特勒回到他的身边,2011年,巴特勒与快船签约,消息刚刚传出来,韦德就给巴特勒发短信:“你与快船签约了吗?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巴特勒回给他一个短信,“是的,这是真的。”

    韦德说:“不能再和你做队友,我很不开心,但我还是要祝贺你。”

    巴特勒公认朋友最多 与科比合作仅1年便成世交

    2004年,热火与湖人交易,将巴特勒作为筹码之一送到洛杉矶,换来奥尼尔。

    帕特-莱利告诉巴特勒,“我很喜欢你”,他又说,“但那是沙克,没有人能抵挡这种诱惑”。“帕特-莱利爱我,球迷也爱我,但我知道生意就是生活,”巴特勒说。他来到洛杉矶,与科比做了一个赛季的队友。这并不容易,在科比20年的职业生涯中,有过无数的队友,但只有少数人可以得到他的尊重与友谊。

    巴特勒比其他人用的时间都要短很多。

    科比在巴特勒自传中的序言中说:“我能与卡隆坦诚相待,这很难得,从第一天开始我们就建立了友谊,而这并不会因为他离开而消失。”

    训练场上勤奋、刻苦,训练场下不惹事生非,敢于承担责任的同时,又能摆正自己的位置,这是巴特勒的不同之处。前15年的糟糕经历,让巴特勒面对任何人,都能随意切换正确的模式。在迈阿密,他是韦德的大哥,而在洛杉矶,他又是科比的弟弟。

    或者,最关键的原因,还是巴特勒愿意将他们当作家人。

    “我们的友谊,不只是因为篮球”。

    巴特勒公认朋友最多 与科比合作仅1年便成世交

    巴特勒拿到了一个总冠军,2010-11赛季,但在那一年的季后赛,他没有上场。

    他的身体其实已经允许他在总决赛上场,对一位NBA球员来说,站在总决赛赛场是至高荣誉,这一直是巴特勒的梦想,但卡莱尔不想他复出打乱球队节奏。很多球员会因此抱怨,但那个系列赛,没有任何媒体爆料巴特勒的不满。

    他从来渲染矛盾。

    2011年停摆期间,巴特勒仍然想留在小牛,甚至拒绝了韦德的召唤,他给出的理由之一,“他们愿意与我续约”。

    但他失望了,决定重组的小牛,没有给他合同。即便如此,在过去的几个赛季,巴特勒也从未抱怨过小牛的冷血无情,他从未在意过别人对他的伤害或无视,在任何一支球队,他都说,“我可以打替补”,又在听到任何要求之后,都会说,“我去做”。

    2015年,诺维茨基在欧锦赛上遭遇惨重失利,巴特勒在Instagram发了诺天王的照片,他说,“我的兄弟,你配得上球迷的起立鼓掌”。

    他配得上每一个人的信任。

    直到现在,他也没有说出让他在15岁锒铛入狱的罪魁祸首,当时他只要透露那个人的名字,就可以减刑甚至出狱,但他说:“我要遵循我们的规则。”

    巴特勒公认朋友最多 与科比合作仅1年便成世交

    如果让巴特勒选择,在奇才队的四个赛季,或许是他最难忘的。

    “我们本可以做出点不一样的事儿”。

    但最终他们毁于阿里纳斯与克里坦顿的拔枪门,在自传中,巴特勒详细描述了那段历史,当克里坦顿转过身来,举起已经上膛的枪,队友们都跑光了,只有不知所措的阿里纳斯,以及镇定自若的巴特勒。

    巴特勒很清楚,他的职业生涯已经被这两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改变了,但他还是站出来,劝说克里坦顿将枪放下。

    他一直扮演这样的角色,当阿里纳斯一次次在媒体面前口吐狂言,是他努力挽回了球队的形象,当阿里纳斯告诉记者,“这支球队只有我在努力打球”,是他与阿里纳斯促膝长谈,让他在更衣室中向队友们道歉,遏止了一次内讧。

    但不是每一次他的努力都可以成功,昔日的奇才就这样被毁掉了。

    阿里纳斯买了巴特勒的自传,“新书就在我的身边”,他对“拔枪门”的描述很有些不满,“事实有些出入”,但他很快就删掉了反驳的消息。

    他还是想保持与巴特勒的友谊,过去,现在,以及将来。

    以上内容来自:潘谨勤的在别处(panbasketball)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84选秀改变NBA:最佳田径运动员险成乔丹队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