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雷雷:乐意做公益 恒大的成功不代表国家

高雷雷:乐意做公益 恒大的成功不代表国家

高雷雷

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的高雷雷在11月22日出席了动吧的周年庆,而腾讯体育的记者也借这个机会对这位履历颇丰的中国足坛运动员进行了一番专访。

腾讯体育:您近几年一直做公益事业,是什么样的原因让您选择做公益呢?

高雷雷:我觉得我并没有很刻意的在选择做公益,我只是在创造财富满足需求的同时我也希望能够帮助一些孩子们活的更健康且快乐,目前中国有很多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孩子们,他们的生存都有着很大的问题。所以我愿意去很多的偏远山区给那里的小孩子修一座球场,在做了公益事业的同时也希望那里的孩子们能爱上踢球。这也是我力所能及的事。在中国体育和群众的生活变成了两件事,我非常清楚体育和生活本身是不矛盾的,所以我希望现在大家能明白体育,体育不光是强身健体,同时也能让孩子们学到团队精神。并不需要踢球就得成为球星或运动员,而是喜欢上足球和热爱上足球。

腾讯体育:在11月21日晚广州恒大三年内第二次夺得了亚冠冠军,您怎么看呢?

高雷雷:俱乐部要出成绩非常简单,投入更多的资金,购买更多的高水平球员,一般都能得到理想的结果,欧洲的很多豪门俱乐部也都是这么做的。但要提高一个国家整体的足球水平并不是一两天甚至一两年的事。当然,你可以买进高水平的外援,带来了几个冠军,这能在短时间内提升我们对中国足球的信心,但从更长远的方面来看,我认为我们更多的人需要有更清醒的认识,理解和认识中国足球面临的实际问题到底在哪,而不是被这样的胜利给冲昏了头脑,认为中国足球凭借着这几个亚冠冠军就已经腾飞了。对于足协或相关的单位而言,冠军是政绩的一部分,但我认为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政绩”是需要每一个喜欢足球和热爱足球的人去努力和支持的,哪怕是做为一个民间人士也好,都能为中国足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腾讯体育:2016年马上就要到了,您的愿望是什么?

高雷雷:我从12月份开始马上就要回归赛场踢球,这次依然将是在欧洲——西班牙踢球,所以我现在深知能够回到我曾经的状态有多难,所以我会珍惜最后在职业绿茵场上的半个赛季,同时在半个赛季中学到更多的心得和体会,我还会捐更多的球场帮助更多的喜欢和热爱足球的孩子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