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高校巨绳拔河大对决 同济大学夺冠

2015上海高校巨绳拔河大对决 同济大学夺冠

2015上海高校巨绳拔河大对决第一季,在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场隆重开拔。根据网络投票结果,今天参加决赛的4支队伍分别是上海同济大学代表队、上海师范大学代表队,上海理工大学代表队和华东理工大学代表队。

上海高校巨绳大对决第一季的主题是让小运动变得有趣和不同,本次赛事是通过将传统的拔河活动进行二度创意。上海高校巨绳大对决正式希望通过传统的拔河活动,体现上海高校群体的团队合作精神,凝聚正能量,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此次参赛采用网上自愿报名结合支持母校投票力量选出参赛队伍。同学们都是自愿申请参赛,截止发稿时,报名选手远远超过报名名额,完全可以PK上海马拉松的报名火爆场面,华东理工大学以1592票的成绩荣登线上争霸的宝座。据主办方表示,明年第二季会继续延长巨绳长度和宽度,让更多的人可以参与到这个快乐的比赛当中来。此次赛事腾讯体育进行了全程的网络直播。

这场最具创意的拔河比赛,除了它的直径高达1.5米,另一个重大看点是比赛规则首次采取线上线下互动结果,拔河的第二局将根据参赛队的网上支持率高低决定拔河起始点的位置,线上支持率高的队伍将获得50厘米的先拔优势。使不能亲自参加现场比赛的选手同样可以参与到比赛中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截止至开赛前,4所参赛高校踊跃为自己的学校积极投票,华东理工大学以1592票的成绩荣登线上争霸的宝座。

拔河运动在我国有上千年的历史,是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文化体育活动。但能够让这么多人同时在一条巨绳上PK的比赛还是首次举办。举办此项趣味体育活动的目的在于激发团队合作,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弘扬我们中华民族凝成一股绳的伟大团结力量。

随着国家将全民健身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越来越多的人把体育健身作为现代时尚的生活方式,体育产业正在中华大地蓬勃发展。作为对传统体育竞技项目的重要补充,休闲趣味体育活动正悄然成为普通大众争相体验的精神消费产品。

参赛的4支队伍一早奔赴赛场,预赛第一场,华东理工以2:0的成绩率先取得了决赛的入场券。第二场的对阵队伍正是主场作战的上海师范大学对战同济大学,女生战队首站告负,又在第二局的线上对决中以1041票的成绩取得先机,扳回一城。在第三局的比拼中,同济再次拿下一局,以2:1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中,同济大学咬紧牙关,全力向后,战胜了华东理工大学,赢得了上海高校巨绳拔河大对决第一季的冠军。据主办方介绍,第二季的赛事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将于2016年的春季再度举行,让我们又可以一睹这个千人争霸的盛宴,第二季中,我们将迎来更加震撼的场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