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遭遇六年最差开局 马布里:防守出大问题

北京遭遇六年最差开局 翟晓川:防守出大问题

北京队到底怎么了?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比赛还有25秒,刚刚投出一记三分未中的马布里被主教练闵鹿蕾换下,102比113,客场输给福建队之后,卫冕冠军北京首钢已经吃到了本赛季的第四场败仗,而他们的主要对手新疆队一骑绝尘,已经取得8连胜。

走下场的马布里很无奈,他只是象征性地与伸出手的莫里斯和孙悦轻轻地击了一下手指尖。坐在替补席上的他将左腿的护膝摘掉,叹了口气,表情有些严肃。他清楚,这场比赛已经无力回天,球队又输给了一支拥有三外援的队伍,哪怕这支队伍当中少了王哲林。

之前客场输给浙江,闵鹿蕾就表示三外援的队伍不好打,尤其是在篮协更改规则之后,末节只能单外援出场的情况下,拥有亚洲外援的队伍将占据很大优势。的确,这场比赛福建队的亚洲外援哈提布抢尽了风头,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和10个篮板,另外两名外援拜克斯和费莫斯也联手得到42分和15个篮板。

不过,一度落后14分的北京队曾有机会挽回败局,凭借着吉喆的一记三分,球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4分,但福建队陈林坚随后的一记压哨三分彻底打垮了北京队的士气,采取的犯规战术也不能奏效,最终难逃落败的局面。“我们的防守今天出了很大的问题,让对方的得分太轻易了,我们需要作出改变。”得到18分和8次助攻的马布里表示,“我们的球队这个赛季出现很大的起伏,尤其是在赛季开始的阶段,我们需要去解决这些问题。”

联赛战罢8轮,北京首钢4胜4负,虽然排名还未跌出前八,但这样的开局也创造了球队近6个赛季以来的最差战绩。

在闵鹿蕾看来,这场比赛输在了防守上,“让福建队整场比赛拿到了113分,这很难去赢得比赛。”的确,作为联盟当中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北京队这场113分的失分也创造了赛季新高,而翟晓川也表示,“防守出了大问题,我们还需要回去好好总结。”

这是福建队本赛季主场赢下的第一场比赛。主教练崔万军则表示,王哲林的缺阵虽然是队伍的损失,但更激发起了球队的士气,“虽然少了王哲林,但大家打得非常团结,求胜的欲望也更强烈了。除了外援,国内球员的发挥也非常不错。”崔万军所说的国内球员其实就是最后时刻给北京队致命一击的陈林坚,他此役三分球4投4中,成了福建队本场比赛发挥最为出色的国内球员,砍下20分的高分。不过,崔万军还是希望王哲林的伤病能够尽早好起来,“我们也在关心王哲林的伤势,他是球队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但目前我还不知道他的伤势什么时候能回来。”崔万军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