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虹遭野兽派对手碾压 主项不破纪录依旧优秀

张虹失破世界纪录良机 强敌环绕未来竞争惨烈

张虹错失破纪录良机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2015年速度滑冰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女子1000米比赛,中国选手张虹以1分12秒77获得银牌,美国猛女鲍维以1分12秒18打破世界纪录夺冠。张虹错过盐湖城快速赛道破世界纪录的天赐良机,在美国两大猛女鲍维、理查德森的挑战下,未来竞争会愈加惨烈。

谁曾想到,张虹在副项500米高歌猛进,滑出世界历史第二好成绩,强势三连冠,将该项目大满贯巨星韩国的李相花赶下神坛的时候。自己在主项1000米却遇到了巨大的阻力,张虹现在的1000米实力较索契冬奥摘金时又有所增长,但美国两大猛女鲍维、理查德森状态爆棚,实在是难缠。

金牌教练冯庆波甚至表示:“破世界纪录容易,拿冠军难。”因为纪录是死的,人是活的,你提高世界纪录的同时,美国两大猛女可能更大幅度的提高世界纪录。就像笔者之前在前瞻预言的,这次1000米角逐笃定催生世界纪录,不过可惜的是,破世界纪录的是鲍维,而不是张虹。冯庆波表示:“虽然张虹提高挺明显,但是现在看来速滑的水平大家都在提高,水涨船高,竞争对手没有一个能摆脱开。”

盐湖城拥有世界第一的“快速赛道”,高原空气阻力也小,故而世界纪录大部分诞生在盐湖城。张虹职业生涯还从未刷新过世界纪录,这次1000米是她破纪录的天赐良机,可惜的是机会溜掉了,再想破纪录只能等下个赛季,因为下了高原破纪录,几乎是不可能的。

这次1000米角逐,张虹的同组对手不强,而张虹是那种遇强则强的大赛型选手,缺少强敌带动和刺激,可能是张虹没能自我突破的原因,1分12秒77的成绩,较上周卡尔加里站的1分12秒65也稍有退步。

不是张虹不优秀,而是对手太逆天。张虹滑行省力,技术先进,短道的基础让她在弯道处理上游刃有余,可以说在身体协调性和细腻程度上,张虹称得上世界第一。但速滑是硬实力项目,力量是非常重要的,美国两大猛女体格强壮,肌肉发达,都是男性化的滑法,故而近期屡次三番破纪录。

下了高原之后,张虹对阵两大猛女可能不会像在卡尔加里和盐湖城这么被动,因为平原空气阻力增大,技术流选手克服阻力的能力较强,野兽派选手克服阻力的能力较差。不过,即便是在平原,张虹也没有击败鲍维、理查德森的把握。

目前张虹世界排名第三,面对世界第一鲍维、世界第二理查德森稍处弱势,离开高原之后,她们的水平应该是相当的。未来的竞争将愈发惨烈,可以断言,张虹未来主项1000米面临的挑战要远远大于副项500米。(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