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世界杯1000米张虹摘银 美猛女破世界纪录

速滑世界杯1000米张虹摘银 美猛女破世界纪录

张虹摘银牌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2015年速度滑冰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女子1000米比赛,中国选手张虹以1分12秒77获得银牌,美国猛女鲍维以1分12秒18打破世界纪录夺冠。

冬奥会冠军张虹之前在副项500米三连冠,连续三次击败“短距离女皇”韩国的李相花;此番回到了主项1000米。盐湖城的冰质好,拥有快速赛道,再加上高原空气阻力小,非常容易催生世界纪录,这也是张虹冲击世界纪录的天赐良机。不过,张虹要面对美国两大劲敌挑战,世界纪录保持者理查德森和世锦赛冠军鲍维。

女子1000米A组总共20名选手参赛,分成10个小组,每组两名选手。中国队派出四名选手参赛,张虹、李奇时、于静、郝佳晨。

张虹在第9组内道出场,同组的是奥地利选手瓦内萨,由于同组对手不强,起不到带动和刺激作用,张虹只能全程按照自己的感觉来滑。张虹滑行流畅、技术细腻、弯道猛蹬加速尤为精彩,前200米用了17秒92,前600米用了44秒28,最终以1分12秒77拼得银牌。

美国两大猛女理查德森和鲍维同场竞技,理查德森在内道、鲍维在外道,鲍维彰显了超强的爆发力,一开始就在外道压制了理查德森,前200米用了17秒64,前600米用了43秒98,最终以1分12秒18夺冠,并刷新了理查德森1分12秒51的世界纪录。理查德森以1分13秒45获得铜牌。

中国选手李奇时发挥不错,以1分13秒94获得第五,于静稍显后劲不足,以1分15秒33排名第15,郝佳晨以1分15秒94位列第19。

世界杯积分上,鲍维以180分独占鳌头,理查德森以170分列第二,张虹150分位列第三。(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