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惊人失误酿败局 已三年多未曾连胜小德

费德勒惊人失误酿败局 已三年多未曾连胜小德

费德勒已三年多未连胜小德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5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男单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3-6和4-6不敌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没有能够夺取自己第七座总决赛的冠军奖杯。

在之前进行的小组赛中,费德勒曾干净利落的击败过小德,那场比赛他的发球和网前表现都堪称完美,而底线的击球也相当稳定。而在周六进行的半决赛中,费德勒又完胜了自己的同胞瓦林卡,其反手的表现相当出色,赛后就连他自己也承认这将是自己在决赛中可以依仗的技术环节。

但是在今日的决赛中,费德勒却明显没有打出前几场比赛的水准,主动失误显得非常多,尤其是在反手方面,完全无法和小德形成有效的对抗,每次当小德大幅度的将球击向费德勒的反手位时,费德勒都显得比较挣扎,对球落点的控制明显不够准确。此外,费德勒今日的发球也没有表现出足够的水准,在ACE球的数量上和对手相差无几,杀伤力存在明显不足,在对手的冠军点上还发出了一个致命的“再见双误”,这些都成为他今日输球的主要原因。

输掉今日比赛之后,费德勒在与小德总的交锋纪录上已经处于下风,更重要的是,他已经有三年多没有能够在面对这位对手时取得连胜,他上一次做到这一点还要追溯到2012年的温网和辛辛那提大师赛,这从另一个侧面也说明,费德勒如今的状态欠缺足够的稳定性,他或许能够在某些比赛中表现出色,但是缺乏有效的连续性,一旦自己的某项技术环节失准,他的竞争力就会出现较为明显的下滑,这或许也是他的大满贯冠军荒已经持续了三年多的最主要原因。

当然,我们还是有足够的理由对已经34岁的费德勒给予充分的尊敬,毕竟在这个年龄还能够打出他目前这样水准的选手在历史上都是凤毛麟角。本次总决赛上,他能够取得四场连胜,已经证明了自己的竞争力依然保持在ATP的顶尖水准,下个赛季主要不出现太大的意外,他依然有能力在大部分赛事中保持对冠军的竞争力。虽然如日中天的小德、逐渐复苏的纳达尔、大赛疯狂的瓦林卡以及蓄势待发的穆雷都可能在与费德勒的交锋时不落下风甚至是占据优势,但是只要费德勒自身的状态不出现明显下滑,他的大满贯梦想依然没有到完全破灭的时候。(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