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两大纪录!小德统治力超巅峰费德勒无悬念

小德本赛季创两大纪录 统治力超越巅峰费德勒

小德统治力无人能比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5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报了小组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成为史上第一位在ATP总决赛中实现四连冠的选手。

小德本赛季各方面的数据都堪称惊人,他在全部四项大满贯赛事中均杀进了决赛并拿下了其中三个冠军,只在法网决赛中功亏一篑。此外小德还创造了两项ATP赛场上前无古人的纪录——成为史上第一位在单赛季获得六个ATP大师赛冠军的选手;成为史上第一位在年终总决赛中完成四连冠的选手,上一位能够在总决赛中连续三次夺冠的选手,还得追溯到1985年-1987年期间的伦德尔,费德勒尽管先后六次获得总决赛的冠军,是公认的“总决赛之王”,但是他从来没有在这项赛事中连续三年夺冠。

本次总决赛上,小德在小组赛第二轮连丢两盘败在了费德勒的拍下,使得自己自今年美网以来的连胜纪录戛然而止,同时也终结了自己本赛季在所有参加的比赛中未遭遇积分损失的纪录。但是他在随后三场比赛中迅速找回了自己的统治力,尤其是半决赛和决赛,面对纳达尔和费德勒两位老对手,他在比赛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两场比赛都是以2比0的比分取胜,再次证明了自己在本赛季的男子网坛中,是属于另一个级别的选手。

现在我们可以客观的来评判一下小德的2015赛季,其超越他之前同样辉煌的2011赛季已经没有任何悬念,这同样是角逐ATP历史最佳赛季的有力候选。此外,我们还必须看到,小德本赛季表现出来的统治力甚至已经超越了之前巅峰时期的费德勒——瑞士天王职业生涯最辉煌的赛季是在2004年-2006年,其中尤以2004赛季和2006赛季为甚。

我们可以看到,小德和费德勒在各自最出色的赛季中都拿下了三个大满贯冠军,距离“赛季全满贯”都只有一步之遥。小德本赛季的单打冠军数量达到了11个,与费德勒的2004赛季和2005赛季持平,只比2006赛季少了一个,但是小德的冠军级别要略高于费德勒,毕竟单赛季六个大师赛冠军是瑞士天王从来不曾拥有的;而且能够在总决赛中完成四连冠,将小德的统治力再次向上提升了一个水平,他的稳定表现足以让任何对手感到绝望。(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