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虹1000米PK美国两大死敌 会催生世界纪录吗

张虹1000米PK美国两大死敌 会催生世界纪录吗

腾讯体育讯 2015年速度滑冰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女子1000米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4点进行,冬奥会冠军张虹和美国两大宿敌理查德森、鲍维死磕,这场恶斗很有可能催生新的世界纪录。

根据统计,盐湖城是速滑历史上产生世界纪录最多的地方。因为盐湖城本身冰场冰质就好,属于快速赛道,再加上处在高原,空气阻力也小。上一站世界杯卡尔加里站,也是高原,所以,现在的世界纪录都是在这两个地方创造的。下了高原,运动员就很难打破世界纪录了,以至于有好事者还制定了“非高原世界纪录”。

所以说,张虹这个赛季破世界纪录,只剩下盐湖城站1000米最后一次机会,在这里不破纪录,那下个赛季再破吧。下了高原刷新世界纪录,那只存在理论的可能,任何选手都难以做到。

张虹在副项500米豪取三连冠,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李相花克星,让韩国短距离女皇颜面扫地。而在1000米主项,张虹这个赛季的开局并不顺利,她在上周卡尔加里站尽管以1分12秒65创造了亚洲纪录,但还是只获得第三名。因为美国两个女汉子实在太疯狂,鲍维先是1分12秒54打破世界纪录,接着理查德森又以1分12秒51刷新世界纪录。

两大美国猛女势头惊人,不但1000米恐怖,1500米同样如此,上周鲍维刚刚打破1500米的世界纪录,这周理查德森又大幅提高世界纪录。这两位美国猛女都是典型的力量型选手,肌肉都比张虹发达的多。

根据张虹的教练冯庆波透露,上周卡尔加里站张虹也有信心粉碎世界纪录,但处在外道影响了发挥,因为张虹更擅长滑内道。这次盐湖城站老天作美,张虹被安排在内道,是不是这意味着,张虹距离世界纪录又近了一步呢?

最新道次安排显示,张虹在第九组,同组是奥地利的瓦内萨,瓦内萨实力并不是很强。这个分组结果的好处是,张虹不会受到太大挑战和干扰,可以全力滑自己的。坏处是没有一个强敌刺激,始终没有人来带,这对启动速度偏慢的张虹稍微有些影响。而美国双姝理查德森、鲍维在第10组压轴登场,她们肯定会争得你死我活。

从技术特点和竞技状态分析,张虹冲金机会和美国双姝是一样的,张虹是技术流选手,滑行更省力,动作更流畅,弯道更精湛,而美国双姝就像两头愤怒的野兽,有使不完的气力。关键还是看临场的机会把握,这次恶斗,破世界纪录的几率比不破还大。那么,破世界纪录的那个人会是张虹吗?(杨华评)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