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丢3球!12年前惨案重现 若无1人曼城输1-9

半场丢3球!12年前惨案重现 若无1人曼城输1-9

曼城(数据) 32分钟内连丢3球

腾讯体育11月22日讯 本轮英超焦点大战,曼城主场迎战利物浦(数据) 。赛前各方普遍认为这会是一场战况焦灼的较量,孰料上半场蓝月就狂丢3球。事实上若非英格兰国门乔-哈特发挥神勇,佩莱格里尼的球队输个1-9都不足为奇。

看到曼城的首发阵容后,有媒体质疑:孔帕尼受伤无缘此战,但佩莱格里尼为何不让加盟之后表现稳定的奥塔门迪先发?要知道,德米凯利斯已经35岁,速度和转身是他的劣势;曼加拉毛躁冒失,常犯低级失误。靠这对中卫组合来对抗技术、速度、灵活性俱佳的库蒂尼奥+菲尔米诺,出现漏洞只是时间问题。

时间不是问题:开场仅7分钟,萨尼亚右路带球被断,库鸟得球后直塞,菲尔米诺倒三角回传,曼加拉解围不慎自摆乌龙。第23分钟,利物浦发动反击,德米凯利斯和曼加拉配合失误,菲尔米诺右侧横传,萨尼亚没盯住库鸟,被后者插到中路推射破门。第32分钟,德米对埃姆雷-詹的脚后跟传球毫无防备,萨尼亚再次漏盯库鸟,巴西人分球,这次轮到曼加拉走漏了菲尔米诺,后者推射空门,打入英超处子球。

32分钟,曼城0-3落后,但他们本可能丢更多。菲尔米诺还有2次得分良机,1次被乔-哈特奋勇扑出,另外1次左脚斜射稍稍偏出门柱。如果射术再精良一些,也许他上半场就上演帽子戏法了,而蓝月则有可能已经1-5落后。

曼城最近一次在联赛主场上半场至少丢3球,还要追溯到2003年2月与阿森纳(数据 )一战,12年多之前的往事了。是役第4分钟(博格坎普)、第12分钟(皮雷)、第15分钟(亨利)和第19分钟(索尔-坎贝尔),蓝月连失4球,不到20分钟就0-4落后,下半场再丢1球,终场结束前由阿内尔卡挽回颜面,最终落得1-5惨败。

此战的上半场结束前,阿圭罗远射扳回1球,但下半场依然是利物浦占据主动:菲尔米诺射门被哈特扑出,库鸟推射空门得手被判越位在先,本特克反击中射门被哈特单掌封出。第81分钟,斯科特尔爆射破门,再度扩大比分。事实上若非英格兰门神本场奉献6次神扑,曼城恐怕将输出一个1-9来!

最终,曼城主场1-4告负。这是自主场迁入伊蒂哈德球场以来,蓝月第二次在这里单场丢4球,上一次是2012年9月2-4不敌阿斯顿维拉,不过那不是英超,而是联赛杯,且是加时赛告负(90分钟2-2),与本场失利不可同日而语。这次惨败对曼城来说是沉重打击,能否从重创中及时恢复,将很大程度上决定他们的争冠脚步。好在欧冠已经提前出线,佩莱格里尼至少不需要为与尤文(官网 数据) 一战太费脑筋。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