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CBA篮板王:不在意数据 爱拼永不会失业

专访CBA篮板王:不在意数据 爱拼永不会失业

威廉姆斯是CBA开赛至今的篮板王

腾讯体育11月18日烟台讯(记者 陈月泽)提起青岛队的外援,可能更多人想到的是得分能力超群的后卫吉布森,这位昔日的CBA得分王在场上得分如同探囊取物。但青岛队的另一名外援,22岁的阿兰·威廉姆斯同样值得关注,这位名气并不大的外援,在前六轮比赛过后,以场均16.2个篮板的数据暂时排在CBA篮板榜的第一位,凭借着出色的表现,他甚至已经将哈达迪比斯利易建联等篮板高手都甩在了身后。

1993年出生的阿兰·威廉姆斯今年刚刚大学毕业,曾经代表火箭队出战今年拉斯维加斯的夏季联赛,虽然成为了球队当中的得分王,但他2米出头的身高,还是没有为他争取到一份NBA球队的合同。而本赛季代表青岛队出战CBA,也是威廉姆斯第一次职业联赛的经历。

专访CBA篮板王:不在意数据 爱拼永不会失业

威廉姆斯自曝抢篮板秘诀

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威廉姆斯2米出头的身高,显然算是比较矮的那一类。但很多球迷却用“矮壮篮板怪”来形容这个兢兢业业的球员。身高的劣势并没有让他在篮板球上吃亏,反而他的数据在长人如林的内线当中显得出类拔萃。在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时,威廉姆斯也透露了自己的秘诀。

腾讯体育:来到中国已经几个月的时间,你的感觉怎么样?

威廉姆斯:我觉得还不错,这里的人非常友好,这里的球迷也很热情。青岛和烟台都是非常美丽的城市,我很享受在这里打球。我有一帮非常努力的队友,和他们并肩作战的感觉很好。

腾讯体育:有哪里让你感觉会有些不适应?

威廉姆斯:哈哈,唯一不适应的地方,是这里有些冷。我知道这里离海边很近,所以经常会刮风,也让我感觉有点冷。不过多穿点衣服,这些都不是问题。

腾讯体育:开赛以来你已经攀升到了篮板榜的第一位……

威廉姆斯:哦,真的么?我还真不知道,我并不热衷于关注个人数据,只要能够帮助球队赢球,我愿意为球队做任何事情,抢篮板是我的职责,我必须这么做。

腾讯体育:作为一名身材并不高大的内线球员,你在抢篮板的时候有什么秘诀?

威廉姆斯:抢篮板并不是一个属于大个子的事情,你知道在美国,有很多后卫一场比赛也能够抢很多的篮板球。抢篮板需要技巧,你要学会利用自己的身体和力量,学会判断篮板球的位置,这会让你省去很多麻烦,变得更有效率。你必须充满欲望,相信你能够战胜那些比你个子更高的对手,嘿,我从来都不相信,个子比你高的球员,就一定能够抢到比你更多的篮板球。

腾讯体育:全力去拼抢每一个机会,这是你的篮球哲学么?

威廉姆斯:可以这么说,每个球员想要生存,想要在职业联赛当中打球,都必须有自己独特的技能。有些球员投篮很准,只要他们一直保持很高的命中率,他们无论去哪里都可以获得机会。对于我来说,我走上球场就会充满抢篮板的欲望,因为我相信拼抢积极的运动员永远不会失业。因为他们能够依靠自己给球队创造出更多的机会,对于队友也是一种鼓励。

腾讯体育:你出生在一个律师和警察组成的家庭里,按理来说应该是一个性格保守的人……

威廉姆斯:哈哈,是这样的,我觉得我在生活当中并不张扬,但在球场上,我必须变得更有攻击性一些。因为球场上永远充满了竞争,你只有不去惧怕竞争,才能让对手不敢轻视你。

腾讯体育:你第一次职业联赛之旅就来到了中国,自己有什么体会?

威廉姆斯:这是非常宝贵的经历,CBA是一个充满竞争性的联赛,这里有很多不错的运动员,甚至有很多球员有过成功的NBA经历。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我相信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这都是一段宝贵的时光。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