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3短板大揭底 保罗致命软肋或影响快船冲冠

    < >

    腾讯体育讯 克里斯-保罗,长期以来挂着联盟第一控卫的奇男子,身高183,在控卫里体型偏矮。然而正所谓小身材有大味道,坊间便有这样的民谣:克里斯,个不高,关键时刻能举炸药包。除了组织串联全队的技能堪称联盟第一外,生死关头保罗也往往能爆发出强大的能量。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第七场弑杀马刺,便是明证。

    带队能力

    但这并不意味着保罗完美无缺,毫无弱点。事实上相比其他顶级控卫,保罗最大的槽点便是带队能力欠佳。最典型的,莫过于自出道以来,从未摸到过分区决赛的地板。从东区决赛地板,到西区决赛地板……这几乎就是永远的痛。

    其实从配备来看,上赛季的快船已经相当给力了。小乔丹是最优秀的蓝领中锋,格里芬则朝着联盟第一大前锋的方向迈进,雷迪克是联盟里最好的空位跑位射手。平心而论的讲,搭配真的已经非常合理了。好在鲍尔默毕竟财大气粗,今年夏天继续大把撒钱扩军备战,在得到史蒂芬森、约什-史密斯皮尔斯韦斯利-约翰逊等人后,快船战力相比上赛季有过之无不及。新赛季能不能有所突破?拭目以待。

    身材所限

    对于目前的联盟而言,优秀控卫对于身材大抵都有要求。要么身材高大,要么体型敦实。而保罗却很尴尬的既不高,也不壮,可谓是控卫里的奇葩。一方面这当然体现出保罗的强大,但另一方面,在刺刀见红的较量中,保罗这样的身材,往往会在肉搏中吃亏。

    其实若是以往,身材所限也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历史助攻王、抢断王斯托克顿,也不过是身高185,体重79公斤的白人控卫。但如今联盟的趋势,要求控卫更多的发起个人攻击,在这种情况下,保罗瘦小的身材就有些尴尬了,这会直接影响他的个人攻击力。进入联盟以来,保罗总共只有2个赛季场均得分过20

    三分能力

    联盟目前的一大潮流,便是小个阵容大行其道。而小个阵容在球场上的最大优势,便是弹如雨下的三分球,以库里为首的超新星们,几乎人人都有一手百步穿杨的功夫,堪称三分狂魔。但对于保罗而言,他却是一位传统控卫,职业生涯至今为止,场均只能投中1.1记三分球,这多少有些不可思议。

    事实上新赛季是保罗进入联盟的第11个年头,可至今为止他只有09-10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成。上赛季是保罗投中三分球最多的一个赛季,场均能命中1.7记远射。但到了本赛季,保罗的远投又有退化,场均命中率只有27.8%。反潮流的第一控卫,究竟能以一己之力对抗这个时代多久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