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大师赛被唱衰 无缘2016欧巡赛历或成绝唱

特约记者百里冰报道

无论是上周BMW大师赛赛前弥漫的“今年赛事可能成绝唱”的迷雾,还是比赛期间表达的对巴黎恐怖袭击遇难者的哀悼,都让这场走到第3个年头的欧巡赛总决赛之一添加了沉郁的气氛。

三年前,总奖金为700万美元的BMW大师赛在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横空出世,与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成为上海的“双子星”顶尖高尔夫赛事之一,同时也被纳入欧巡赛总决赛的体系,成为欧巡赛球星们极为重视的一站重要赛事。此外,由于过去两年的BMW大师赛都在汇丰冠军赛之前举行,因此赛事还能够吸引到不少欧巡赛、美巡赛双线作战的球星,比如罗里·麦克罗伊。

到了今年,当汇丰冠军赛提前至BMW大师赛举行时,后者多少缺了“占先”的势头。汇丰赛吸引了包括乔丹·斯皮思、麦克罗伊等世界前五的球星捧场,20岁的中国小将李昊桐进入最后一轮时仅落后领先者一杆,最终以并列第7名改写了中国内地球员在美巡赛、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

可是,当BMW大师赛在接下来一周开打时,不仅缺少斯皮思、小麦撑台面,而且也没有中国球员在成绩榜上奋勇直追的局面。或许,不太出名的瑞典选手克里斯托弗·布罗伯格依靠延长赛的小鸟球击败美国大将帕特里克·瑞德的那一刹那,让BMW大师赛再度成为精彩一战乃至造星的平台。这位首次赢得欧巡赛的瑞典球手甚至在捧杯时,几乎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兴奋之情:“梦想成真了,我一辈子这么刻苦努力练球,就是为了这个冠军奖杯,我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在周二欧巡赛官网公布的2016赛季欧巡赛赛程里,BMW大师赛如同英国报纸《每日电讯报》提前所曝光的消息那样离去了。明年,中国高尔夫球迷们看不到曾经在欧巡赛总决赛系列赛中占据半壁江山的上海“双子星”之一,欧巡赛和中国球员也那将失去一次可以绽放光芒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