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重奖造就国足怪胎 在中超亚冠中自我安慰

高薪重奖造就国足怪胎 在中超亚冠中自我安慰

刺眼的0-0,国足再次早退!

0比0,国家队在香港再一次与港脚们战成了平局,对于这样的结果,小编只能“呵呵”。卡塔尔3比0战胜不丹,锁定小组头名提前出线。中国国家队呢?可以把出线悬念留到明年三月底了。

我必须要承认,两场比赛一共打了八个门柱,加上于大宝昨天还有一个明显越过球门线的射门却被边裁误判,你要说国足运气不好,我觉得倒是也说得过去。

但是国足再一次早退,真的只是运气的问题吗?

别忘了,当时抽签抽出香港、马尔代夫和不丹的时候,我们全国上下可是一片上上签,甚至已经有记者谋划出“朝圣之旅、度假之旅、购物之旅”的客场路线图,似乎中国国家队已经手拿把攥小组第一了。

这种盲目自信,从小组赛开始到今天比赛开打前,可以说是遍地开花啊。客场打不丹原本想刷净胜球,但是赢起来也并不痛快;今天的比赛开打前,考虑的似乎不是赢不赢而是赢几个的问题,但是我搞不懂的是,你在主场都拿香港没办法,凭什么就觉得客场能赢呢?

让上上下下底气十足的,无外乎两个原因:亚洲杯上的小组赛三连胜,和中超联赛以及亚冠联赛最近几年的红火。按照广告词来说,“国家队比赛,跟三连胜和亚冠更配哦”。这就像两针兴奋剂,让国家队上下和跟国家队有关的方方面面,还没开打,就已经脸红脖子粗了。

但是亚洲杯上的小组三连胜含金量有多少,我想看过那比赛的应该都清楚,没那几个神仙球,国家队能不能出线还是一回事。至于联赛,看上去虽然红火,但是火大了也伤身,如果再一不小心尿炕,满眼金黄的,未见得是前景,现眼的可能性倒是很大。

中国有钱,中超俱乐部更有钱,在一些俱乐部“榜样作用”的带领下,中超球员的身价和待遇,远远超出了理性的范畴。一边按着自己队伍中的球员不让出国,以防出口转内销,一方面却锄头舞得飞快到国外去挖墙角;用大价钱买来强力的外援。

外援在中超和亚冠上所向披靡,换来的是在俱乐部的时候,大家遇到难题了,把球给外援就好,而到了国家队却发现没地方出球了,怎么办?

俱乐部的高薪和重奖,造就了中国足球的怪胎:在俱乐部赛事生龙活虎,在国家队时候难有发挥。也对,国家队一场比赛刚及格津贴,谁耽误我打亚冠拿“男人奖”、“为国争光奖”、“净胜球奖”,谁才是我的对头。

国家队已经无限接近出局了,最后一场比赛,必须赢下卡塔尔了。但是全国球迷的高潮还没来,这不还有亚冠呢吗?我们有亚冠冠军,我们还有机会参加世俱杯,世俱杯和世界杯,不就差一个字吗?

对于屌丝来说,活在二次元的世界中,看着名为中超和亚冠的作品自我安慰,也是一种幸福啊。

对于这样的结果,小编只能再次呵呵。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叨sir(qingtiyu)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高薪重奖造就国足怪胎 在中超亚冠中自我安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iko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