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博:三对组合完成"抛四" 花滑向巅峰迈进

冰雪体育总局网站2015-11-17 17:21
0

[摘要]中国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于小雨/金扬获得银牌和铜牌,两对中国组合同时登上大奖赛领奖台,在经历了更新换代的阵痛之后,中国双人滑又再向世界之巅迈进。

赵宏博:三对组合完成"抛四" 花滑向巅峰迈进

隋文静/韩聪(资料图)

在11月8日落幕的2015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中国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于小雨/金扬获得银牌和铜牌,两对中国组合同时登上大奖赛领奖台,在经历了更新换代的阵痛之后,中国双人滑又再向世界之巅迈进。

中国队双人滑主教练赵宏博表示,中国年轻的双人滑选手已经逐渐成长起来,但是为了2022年在家门口举行的冬奥会,中国队还需要做得更好。

隋文静/韩聪这对世锦赛冠军,由于突发伤病原因,在中国杯并没有使用抛四周跳这一高难度动作,无缘冠军,但是不能否认这对组合已经是世界一流的组合。赵宏博说,“其实他们这对组合平时做‘抛四’的成功率已经很高了。”

另一对组合于小雨/金扬是去年中国杯亚军,本次比赛技术状态稳定,他们夺取奖牌也是情理之中。

在介绍中国双人滑目前的情况时,赵宏博说:“目前中国已经有三对组合具备了做‘抛四’这种高难度动作的能力”。而隋文静/韩聪和彭程/张昊在本赛季进行了新的节目编排,现在他们两对组合已经具备了在一个节目中做成两个四周跳的难度动作,抛四周跳和捻转四周跳,队伍整体技术难度都处于上升的阶段。

虽然双人滑的整体实力在提升,但是这些年轻选手仍然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尤其是在面对的2022年在家门口举行的冬奥会,中国队还应做得更好。参加此次中国杯的三对选手,隋文静20岁,韩聪23岁,于小雨19岁,金扬21岁,王雪涵17岁,王磊27岁,除了年龄较大的王磊外,其余保持好的状态,都能坚持到2022年。

“中国队具备难度能力,而且队员们训练得也很刻苦,只要是进了国家一线队的选手,都应该具备世界顶级水平。”赵宏博强调。

(编者注: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读者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