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委会主席:俄罗斯即使被禁赛 不会抵制奥运

[摘要]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全被禁赛、无法参加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俄罗斯不会抵制奥运会。他说:“我们没有计划在任何地方抵制任何事情。”

奥委会主席:俄罗斯即使被禁赛 不会抵制奥运

普京回应兴奋剂丑闻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2日体育专电俄罗斯田径协会透露,他们已于12日给国际田联发去有关兴奋剂事件的正式答复,以求自证清白。国际田联将于13日召开理事会电视电话会议,商讨处理办法,其中包括是否要按照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建议对俄罗斯田径进行全面禁赛。

WADA独立调查委员会9日在日内瓦发布调查报告证实,俄罗斯田径存在大规模使用兴奋剂问题,并建议全面禁止俄罗斯田径选手参加包括明年里约奥运会在内的所有比赛。报告一经公布,掀起轩然大波。俄罗斯总统普京、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都先后过问。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严令俄罗斯田协在本周末之前必须给个说法。

俄罗斯田协承认存在兴奋剂问题,并在12日把正式答复发给国际田联。“我们只是把我们的情况记录发给了国际田联......一共多少页?一页或一百页,这不重要。”俄罗斯田协代理主席热利切诺克在接受塔斯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这份答复能够证明俄罗斯田径的清白。

国际田联定于国际标准时间13日18时召开理事会电视电话会议,将结合WADA调查报告、俄罗斯田协的答复以及最近的事态发展进行裁决。

有报道说,俄罗斯奥委会主席穆特科已于12日飞到洛桑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全被禁赛、无法参加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俄罗斯不会抵制奥运会。他说:“我们没有计划在任何地方抵制任何事情。”

俄罗斯田径兴奋剂风波惊动了总统普京。他11日在索契召开紧急会议,要求俄罗斯有关部门对此进行内部查处,并积极配合国际组织保持“最公开的专业合作”。他说:“如果我们的外国同行有疑问,我们必须答复他们。”(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