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蓉芳请辞排管中心 世界杯见证夺冠被誉福将

张蓉芳请辞排管中心 世界杯见证夺冠被誉福将

张蓉芳(资料图)

记者马寅报道

两个月前刚刚作为团长随中国女排从世界杯上捧杯而归的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张蓉芳,近日因身体原因提前请辞。国家体育总局11月11日宣布接受她的提前辞任申请,并宣布由副主任刘文斌暂时主持排管中心工作。

此消息一经传出,在中国排球界引起的震动不小。毕竟就在三个月前,排管中心主任的潘志琛突然“落马”,里约奥运周期以来运转良好的中心工作紧急交由张蓉芳主持。

当时中国女排正处于临阵减员的不利状况中,张蓉芳作为团长与球队朝夕相处,几乎每堂训练课都能看到她站在场边,有时她还会给球员一些指点。和郎平一样,当年的“怪球手”多年征战也是一身伤病,两人在一起聊的最多的除了比赛就是伤病。世界杯中国女排夺冠,张蓉芳非常高兴,作为临时团长随队出征就捧杯而归,大家也称她为“福将”。

张蓉芳今年58岁,她是中国排球史上第一个作为运动员和教练员身份都拿到过世界冠军的人。她是80年代中国女排夺得“三连冠”的主力队员。退役后她转为教练,1986年她作为主教练率领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成就“五连冠”伟业。之后张蓉芳出任国家体委训练局副局长,后调任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担任副主任、党委书记。

在张蓉芳因病请辞后,一年内两易“一把手”的排管中心谁来接管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两周前在福州出席女排联赛揭幕战并宣布联赛开幕的副主任刘文斌被推上了满载期许却面临重重考验的风口浪尖。

接过带领中国排球改革的重担的刘文斌何许人也?

据了解,刘文斌是江苏扬州人,父母是当时扬州师范学院的教师。1982年从南京大学英语专业毕业后,刘文斌进入了当时的国家体委国际司,后调至排管中心竞赛部工作。北京奥组委成立后,刘文斌从排管中心竞赛部调入奥组委体育部工作。北京奥运会的竞赛组织工作获得高度认可,刘文斌也被评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在出色完成奥运使命后,刘文斌重返排管中心升任副主任,分管沙滩排球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