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谈科比:科比独一无二 统治得分后卫多年

告别巡演——众人皆知的秘密

韦德谈科比:科比独一无二 统治得分后卫多年

19年前的罚球换来NBA科比第一分

19年前,麦迪逊广场花园,年仅18岁2个月14天的科比命中一记罚球,那是他NBA职业生涯的第一分。回想起当时,科比说自己“根本不知道应该期待什么,也不知道该干什么”。

韦德谈科比:科比独一无二 统治得分后卫多年

1998年的全明星赛上,小飞侠对战飞人

19年间,科比来到过这座球馆多次,很多特别的记忆也跟这里有关:1998年,他在全明星赛上对战乔丹;2009年,他在比赛中砍下61分,创下麦迪逊的个人得分纪录。

19年后,当科比再次踏上NBA的篮球麦加圣地,主队的尼克斯球迷纷纷倒戈,“MVP”的呼喊都送给了科比。不要奇怪,当纽约的球迷意识到这可能是科比最后一次出现在这座球馆、踏上这片球场时,任谁都难以平静。比赛结束后,整场死命贴防科比的安东尼,走上来给了科比一个大大的拥抱,“他要离开了,这让我感觉很不一样,”安东尼说。

篮球麦加的谢幕演出?

这个赛季到底是不是科比的最后一年?科比本人虽然没有明说,但整个NBA空气中弥漫的离别情愫,早已表明了一切。来到麦迪逊之前,湖人在巴克莱中心击败了篮网,收获了赛季的首胜。而篮网的球迷也用“MVP”的呼喊声,为科比送过一次行了。

韦德谈科比:科比独一无二 统治得分后卫多年

斯科特与科比惺惺相惜

而来到历史更为悠久的麦迪逊,这样的情绪自然更为浓烈。湖人主帅斯科特赛前接受采访时透露,科比在这次客场之旅开始前,跟他有过一次交谈,两人聊到了很多话题,自然也包括打完这个赛季之后科比的去向。“那是他第一次像我暗示,这可能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了,”斯科特在球队跟尼克斯的比赛开始前说。

韦德谈科比:科比独一无二 统治得分后卫多年

科比赛后与安东尼拥抱

韦德谈科比:科比独一无二 统治得分后卫多年

安东尼用全场1V1的方式为前辈送行

主教练的这一番话,让本就浓厚的高别气氛,发酵出更多滋味。但尼克斯一战,安东尼用最简单和直接的方式——跟科比一对一的对抗——来为前辈送行。“满场跟梅洛(安东尼)相互追着跑,感觉棒极了,”科比赛后微笑着说,“我俩之间充满了身体对抗,这感觉棒极了。真的,真的感觉很棒。”

在尼克斯阵中,不仅安东尼这一位科比的老友。在拥抱了甜瓜之后,科比又把在他身后的弗亚切奇涌入怀里。“我已经又好长时间没有见过他了,”科比说,“在我们赢得总冠军的那几个赛季里他,他的贡献不可替代。能够看到他还在打球,还在联盟里真是感觉很棒。”

离开球场前,科比还特意去跟尼克斯今年的新秀波尔津吉斯打了个招呼,聊了几句。“他告诉我说:‘继续努力训练,年轻人。’”波尔津吉斯说,“科比是我偶像,听到他说这些,证明了他看到了我具备的潜力。而我会继续保持努力,希望我也能够拥有一个像他那样历久且成功的职业生涯。”

跟老友相聚,给菜鸟鼓励。这样的情节,或许会在这个赛季里湖人所到的每一个客场上演。配角每晚都在改变,而主角,只有科比一人。

韦德与偶像的终极对决?

告别了麦迪逊,科比和湖人的客场之旅。他们的下一站,是佛罗里达州,在那里,热火魔术等着湖人,而韦德已经做好迎接科比的准备了。

韦德谈科比:科比独一无二 统治得分后卫多年

科比韦德对决将成为绝唱?

跟安东尼一样,韦德是03一代的杰出代表。同为得分后卫的两人,在球场上有更多的对抗,也有更多的交集。算下来,这两位杰出的分卫加起来拿到了8个总冠军,头顶28个全明星头衔,加起来得分超过了50000分。“科比可能以后不在联盟了,这里会涌现出更多年轻球员,”韦德说,“不过,再没有第二个科比了。每个跟他对抗的机会,你都想要把握住。”

韦德谈科比:科比独一无二 统治得分后卫多年

全明星赛上被韦德打伤

韦德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每一次跟科比在场上相遇,他们两人之间的对抗,总是能够擦出特别的火花。还记得在2012年的全明星赛上,全力追防科比的韦德,甚至还把科比打伤过。“我曾经在全明星赛上把他的鼻子给打断了,”韦德回忆说,“直到今天,我们彼此之间已经对这样的对决充满了热情。科比对于充满好胜心的对手也是心怀尊敬,那次他知道是我干的,但也知道我不是故意的。他好胜心很强,我也如此,这就是我们的共同点。”

那么跟科比可能的最后一次对决,韦德有什么想说的?“最近一段时间,你总是会听到那个家伙状态不好,投篮打铁等等的消息,”韦德赛前说,“但在我眼中,那个家伙在他的位置上统治这个联盟多年,过去的20年时间里,他一直都表现出杰出的水准。”

这样的评价,并非拍马屁,而是对科比职业生涯的总结。否则科比也不会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季,每到一个客场,都能够让当地的球迷倒戈,为他献上欢呼声。而为了回报这些球迷,科比也早就做好了准备。

这样一个告别的赛季,很多人其实已经在置疑科比的战斗力,比如那ESPN的新赛季球员实力榜上,科比仅仅列在93位,很多“科蜜”都在打抱不平。

韦德谈科比:科比独一无二 统治得分后卫多年

《NBA宝典内页截图》,科比名列前50大。

韦德谈科比:科比独一无二 统治得分后卫多年

《NBA宝典》内页截图,湖人综合实力确实差了一截。

ESPN有其理由,而腾讯体育与《体坛周报》联合出品的《NBA宝典》将科比列入了新赛季50大球星,名列第48位,其实科比多少有点被湖人的整体实力拖累了,在宝典中,湖人权力榜被排在了倒数第二位,科比依然是这支球队的领路人!

“教练,我再说一次,这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年了。所以如果可能的话,我想要试着每场比赛都站在球场上。”科比跟斯科特说。

文:《体坛周报》戴高乐

《NBA宝典》已到货发货,请广大球迷读者耐心等待。购买地址:体坛传媒京东官方店 http://titansports.jd.com/

韦德谈科比:科比独一无二 统治得分后卫多年

韦德谈科比:科比独一无二 统治得分后卫多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