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悦嘲讽对手走步似詹皇 京媒:裁判“近视”

孙悦嘲讽对手走步似詹皇 京媒:裁判“近视”

孙悦讽对方外援走步似詹皇

从落后17分到最后一节凭借吉喆的一记远投实现反超,再到被翻盘,昨晚的北京首钢男篮在CBA义乌赛场坐了一回“过山车”。最终面对拥有三外援的浙江稠州银行队,北京队最终以107比110负于对手,遭遇赛季的第二场败仗。

【战况】

球队慢热恰逢裁判“近视”

昨晚比赛北京队再次遭遇慢热,进攻端找不到手感,防守上也有些松懈,开局不久,分差很快落后到2位数。

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说看到球队首节落后9分并不着急。在他看来,球队完全有能力通过第二节老马和莫里斯同时上场的情况下将分差缩小。但事与愿违,马布里上半场一分未得,浙江队在打出几个高效的反击之后分差越来越大。这时,无论是闵鹿蕾还是老马,心情都有些急躁,在对方连续出现走步、裁判视而不见的情况下,不停地向裁判提出质疑。闵鹿蕾和老马都接连吃到2次技术犯规,将对手直接送上罚球线。

对于裁判的判罚尺度,北京队在场上不停地向裁判示意,老马和孙悦甚至走到裁判身前示意浙江外援的走步动作,但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作为球员,我不能去评价裁判。但我觉得今天的比赛有些像NBA了,CBA的比赛打成NBA的规则了。”比赛结束之后,刚刚换完衣服的孙悦忍不住地笑着说:“他们的外援打得有点詹姆斯的意思。”

【战术】

客场难打赶上自身失误多

闵鹿蕾并未把失利的原因归结在裁判身上,他很清楚客场难打。“客场是难,要准备和克服的更多,每年都是这样,但最重要的还是我们自己的问题。”闵鹿蕾分析说,上半场球队就让浙江队的得分上了60,这充分说明北京队的防守出了问题。

中场休息时,北京队只在更衣室停留了两分钟便回到赛场,马布里、朱彦西、翟晓川、吉喆、张庆鹏这些有远投功力的球员全部站在三分线外练远投,他们希望下半场利用三分球来帮助北京队挽回近20分的劣势。

在防守方面,闵鹿蕾也改变了上半场盯人防守的策略,联防的变化也使得浙江队有些不适应,北京队利用抢下后场篮板的机会多次制造快攻得分的机会,浙江队5分钟内一分未得,而老马单节砍下12分带领着球队吹响了反扑号角。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将比分反超1分后的北京队接连出现失误,比分瞬间再次被拉大,使得球队最终落败。

【战略】

做好自己期待季后赛强大

开局2胜2负,对于卫冕冠军北京队来讲这是个艰难的赛季。前几个赛季,北京队的人员一直没有大变,而今年走了一个球队的得分点李根,使得球队在一些战术的配合上还需要时间进行调整。不过,马布里对于这样的输球也并不在意,他在上一场比赛时就曾私下与记者说:“我们并不是一支常规赛的球队。”

的确,这几个赛季北京队始终没有获得过常规赛的冠军,但却都笑到了最后,这也是老马口中所说的,“季后赛会看到我们的强大。”

不过,闵鹿蕾认为,作为教练来讲,必须要打好每场比赛。“不管怎么说,教练要按照每一步走,首先是要获得季后赛的资格,一步步来,常规赛争得一个好的结果之后,才是后面的排位赛。”闵鹿蕾称,上个赛季球队在面对拥有三外援的球队时也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上个赛季的竞赛规则就变了,末节不能有双外援,使得三外援的球队肯定更有利一些,但我们也走过来了,关键还是要把我们自己做好。”

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浙江义乌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