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将客场对阵浙江 限制对方小外援成取胜关键

  法制晚报讯 (记者 徐邦印)首钢男篮今晚将远征客场,球队上下志在三连胜。今晚,2015至2016赛季CBA联赛第四轮即将打响,首钢男篮将在客场挑战浙江男篮。目前,球队的战绩是2胜1负,如果能在今晚比赛中取胜,首钢将迎来三连胜。

  为了更好地备战,首钢男篮于前天晚上乘机抵达了比赛地浙江义乌,并于昨天和今天上午进行了长时间的适应性训练,针对浙江男篮的三外援阵容,球队也是做足了准备。

  浙江男篮是首钢本赛季遭遇的首支三外援球队,浙江队的三外援沃伦、巴赫拉米和查尔斯都有不俗的实力。从配置来看,大外援查尔斯近几个赛季在与莫里斯的对位中始终处于下风,上赛季做客义乌,大莫就在查尔斯面前狂砍35分和10个篮板。

  但在后卫线上,首钢男篮将面对不小的挑战。本场比赛,首钢男篮的防守压力更大,由于小外援沃伦拥有超强的得分能力,伊后卫巴赫拉米近期的状态也十分火热,即便孙悦能很好地限制沃伦的发挥,但面对不受外援政策限制的巴赫拉米,首钢男篮必须要在外线防守上下足工夫。

  首钢队上赛季常规赛“双杀”对手,但客场时一度半场落后,直到第四节才分出胜负,之前的两个赛季都没能拿下客场胜利。因此,全队都做好了困难的准备。

  同城兄弟 面对得分机器 北控派出老队友

  刚刚过去的两场比赛,北控男篮取得两连胜,很大程度归功于大外援巴蒂斯塔的出色发挥,今晚迎战山东男篮,另一位外援赖特迎来了自己表现的机会。山东男篮本赛季引进了曾经的NBA榜眼比斯利,新赛季开赛三场,比斯利场均得分32.3分,相比去年效力上海队时火力更加凶猛。针对这一得分机器,北控男篮方面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

  “防守比斯利是我们准备比赛的一个重点,我们主要是由赖特来防他,与此同时,我们的国内球员也会协助防守,总之通过不同方法来尽量限制他的进攻。”北控男篮主教练王锡东说道。

  据了解,赖特当年在NBA热火队打球时,曾与比斯利做过两年的队友,所以对比斯利的攻防特点很了解。“我根本就不用看他的比赛录像,因为我对他非常了解,在NBA打球时,我在训练中多次防守他,他的特点早已印在了我的脑子里。”赖特说道。文/记者 徐邦印

  (法制晚报 徐邦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