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三年获本土射手王 武磊扛起上海足球大旗

连续三年获本土射手王 武磊扛起上海足球大旗

武磊再次收获本土射手王的称号

这一夜,24岁的武磊笑靥如花。在外援和恒大的包夹中杀出重围,他以14粒进球笑傲本土射手榜,而这已是他连续第三年获得这项荣誉。数据为证,说武磊是国内“最强土炮”,当之无愧。

其实,今年的中超颁奖中包含有不少上海元素,比如上港的埃里克森候选最佳教练、孔卡候选中超先生、颜骏凌 候选最佳门将。但到最后,只有武磊一人登上了领奖台,成为上海足球的“独苗”。是他,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上海足球的大旗。

过去的这个赛季,武磊收获了14球,在最后时刻超越郜林加冕本土最佳射手称号。尽管在整个中超射手榜上,武磊仅仅排名第6,但作为一名本土球员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着实难能可贵,毕竟射手榜前20位中只有两杆“土炮”:武磊和郜林(13球),其他都是外援。在投入越来越大、水平越来越高的中超赛场,各支球队的主角无疑是高价引进的外援,尤其锋线位置几乎都是由他们把持,在夹缝中生存的武磊能有这样的成绩单相当不易。

回顾2015赛季,武磊有4次单场比赛攻入2球,而在他进球的场次中,上港保持不败。此外,他还贡献了8次助攻。尤其是上港争冠的最后几轮,武磊连续打入关键入球,显示了超强的心理素质和射手天赋。

2013赛季15球,2014赛季12球,2015赛季14球,武磊在中超前三个赛季的进球数都达到了两位数,表现得相当稳定。但对武磊来说,这个赛季却并不容易,人们对蝉联射手王的他津津乐道时,或许已经淡忘了他在赛季初的挣扎。新帅、新援、新战术,一切都让武磊有些无所适从,以至于上半赛季进球成为奢望。而经过这段时间的磨砺,一个更加强大的武磊出现在人们的面前。

昨晚,从老前辈容志行手中接过奖杯,武磊动情地说:“这个赛季对我的成长很有帮助,但自己还有一些地方要提高,今年很多机会都没有好好把握住。”他也豪言:“希望明年球队能捧起冠军奖杯!”

本报记者 关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